lettherightoneon_1瑞典電影的節拍不如荷里活電影般快,卻別有一番味道。

昨天,我和友人F去看了這一部在香港不甚出名的作品《血色童話》。理由在於它具有別於荷里活的異國魅力之外,重要的是朋友又極力極介它的「養眼」及「腐點」,於是我就拉朋友去看了。它是一部由小說改篇而成的瑞典電影,由John Ajvide Lindqvist所作。

lettherightoneon_2故事講述一名叫Oskar的十二歲男孩,他是班中的被欺負對象,為了宣泄內心不滿,於是他夜裡都會用小刀刺樹。這個行為被新搬進來的鄰居Eli發現了,富神秘感的Eli把Oskar深深的吸引著,而Eli那對這位小男生感到心動。
Eli著Oskar必須對欺負他的人還以顏色,在他的支持下,Oskar終於肯面對自己的怕事個性。
但Eli是吸血鬼,他必須吸取鮮血以飽腹,他同居人Håkan(上圖的大叔)往往會為了他而四出殺人,因此這個小鎮上開始發生很多不尋常的殺人案。
Oskar開始覺得Eli有點不尋常,慢慢地,他發現原來Eli是個吸血鬼。


之前已經說過,這是一套改篇自小說的電影,在原著的「支撐」下,它的故事本身並沒有很多反駁位。
導演有把整個故事主線都有清楚交代,然而有些劇情似乎被忽略及減少,叫人有點失望。這是很多小說改篇作品的通病,而且從時間來看,實在很難做到面面俱到。
當然,單以從沒有看過小說的觀眾來說,沒有交代的劇情,會令人產生很多的聯想空間,例如Eli的同居人Håkan是誰?又例如Eli說「我不是女生」又是甚麼回事呢?電影的觀眾可以產生自己的答案。(`ω´)グフフ

另外,從拍攝手法上看,它和荷里活作品相當不一樣,就是刻意利用時間來帶出氣氛,有種「步伐很慢、很平淡、卻又很有氣氛」的感覺,因為時間的流逝,令觀眾投入劇情,就像很多乙女、BL漫畫的空白分鏡,這是同一樣道理。

lettherightoneon_4當然,因為我們是「腐男于.net」,所以並不會單純的討論電影的好壞,我們最期待的當然是腐點啦!(喂)
其實這部電影不腐,妄想點也很少,最叫人妄想的是Eli說自己「不是女生」,令腐觀眾可以產生無限妄想(←當然要是找一個男生來演會更棒)。
不過他們之間的純愛卻青春不已,我相信愛好乙女系的朋友會相當地喜歡這部作品。

主人公Oskar卻是正太控的恩物,飾演Oskar的Kåre Hedebrant在電影中有著不少裸露上半身的鏡頭,少年控友人相當迷他,而從我眼內,他的確是一位相當的美少年,會叫人著迷也不奇怪。

總括而言,我覺得這部電影有著一定的可觀性,然而節拍比較緩慢,喜歡荷里活大製作的朋友大概會覺得有點無聊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