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hetamine_1我和友人N看完之後,都確定它是BL漫畫劇情的三次元化,不知道雲翔導演有看BL漫畫嗎?(稱讚的意味)

今天本來要先寫《男子迷路》,但看完昨天的《安非他命》香港首映,才發現這部電影對我的衝擊比較大,所以我決定臨時抽起漫畫感想,而先寫這部電影作品。
其實在電影開場前兩小時,我才知道這是香港的首映…對此的發現我是相當地驚喜。(;^ω^)

amphetamine_2那麼先入正題,我先寫一下電影的內容簡介。
電影內容講述一名香港人「卡夫卡」(彭冠期飾),在一次巧遇下,認識了一位從澳洲回流香港的DANIEL(白梓軒飾)。
卡夫卡是個相當貧窮的人,有不少兼職,天天都在努力賺錢,然而他卻有冰毒毒癮;而DANIEL則是位青年才俊,既有錢又有地位,在大機構從事金融工作。不過命運把他們拉在一起,DANIEL相當喜歡卡夫卡,而卡夫卡也對DANIEL有種難以形容的愛情,但畢竟卡夫卡是位直男,而且還有心理創傷,所以難以接受這種愛情關係,到底他們之間的曖昧會否就此完結呢?


這部電影以毒品「安非他命」來命名,可謂相當富有含意,也很對題。甚麼說呢?主角卡夫卡吸食的毒品冰是其一的意思,另一個更深層的意思是「安非他命」所帶來的戀人關係。
主角倆人的關係,就像「安非他命」一樣,也是一種迷幻的、迷離的,卻是會叫人上癮的愛情。

amphetamine_3導演雲翔在電影中開了自己不少玩笑,叫在場觀眾都拍案叫絕。

這部電影和《永久居留》一樣,都是同志愛上直男的故事,不過這次的故事比起《永久居留》要顯得開心一些。
雲翔在這次《安非他命》中加入一點笑料,減了些痛苦的人生哲理,令觀眾的壓力減輕了不少,人生雖然沈重卻可苦中作樂,頗有意義。
另外,我和友人都覺得,電影其實相當像一部BL漫畫的三次元化,第一是因為電影主角都相當俊秀,其次故事也富有女生的幻想味道。以作者來比喻,我覺得它尤其像水城雪可奈及宮本佳野的作品,都有種無奈、痛苦的情感流露。
男主角倆的身高差至少有十公分,攻受分明,尤其攻君活像由漫畫中跳出來的人物,英俊、有才華、有錢,但卻專一,根本就是BL漫畫的男主角呀!XDD

對了,雖然電影叫「安非他命」,卻並非鼓勵吸食毒品,反而帶出了毒品的禍害,它多次出現吸食冰毒的場面,令我相當不安,然而它的確有存在意義,相信其他觀眾看完此電影之後,會更明白毒品的可怕。

amphetamine_4賣肉的地方似乎沒甚麼必要,不過露出的合理度比起《無野之城》或《永久居留》高。(炸)

友人N說得好:「賣肉有可能是商業理由,同志電影總要一點露出。」,這部電影當然也不例外。一開始馬上來個露出雞雞鏡頭,看得我相當害羞(巴)。
露得雖多,卻不是毫無理由。一部分是因為劇情需要,帶出「感覺」也需要裸露,絕不是為賣肉而賣肉,處理手法妥當。這次的主演演員們,不論男女都幾乎看到全裸,我真的要為藝術而犧牲的演員致敬。

因為是首映,所以我看的是無剪輯版。但香港4月8日上映的,將會有某30秒只有聲而沒有畫的剪輯,這點對其他觀眾來說實在很可惜。先告訴有意入場的大家,其實這30秒並沒有相當暴力和激情,我是完全不明白為什麼要剪掉。

amphetamine_5香港首映的禮品還相當豐富,一整袋給你帶回家!超巨型海報一張也值回票價了吧?

因為我看的是首映,所以大會送了相當豐富的紀念品,每一份都安放在椅子上,所以每一位都可以拿到,叫人覺得很窩心!而電影的開首時,雲翔導演更有上台致辭。電影完畢之後,還有發問環節,主要演員及雲翔導演都一起上台回答觀眾問題。

amphetamine_6不過問答環節開始時,因為沒人想要發問所以場面有點尷尬,但是DEAD AIR不多久,就有一位60多歲的婆婆發表感想,說電影叫她很感動!果然每一位女子都有腐的基因!XD
她以往覺得同性戀是件壞事,但看完電影之後還覺得想要告訴身邊的人:同性戀需要體諒和關懷!這位婆婆的發言叫大家都鼓掌起來了。

而其他問題包括:「為何只有一方付出,而另一方卻退縮呢?」,雲翔是這樣答大家的:「一方面,因為兩部電影(永久居留)都是同志愛上直男,所以會有這種感覺,二來,無論是同志或直直男,愛情都總會係有一方付出比較多,所以甚麼愛情其實都好很難。」。
「劇內有很多事情大家都可能覺得很荒謬,但人生本來就荒謬,如中劇中一樣,抽到同一枝籤,其實於現實中的確發生過。」(←所以我和友人N也覺得很像BL漫畫的幻想劇情呀!XD)

看完幾個發問之後,我和友人N都因為還有約會所以要先走,這點相當可惜,我還想聽聽彭冠期或是白梓軒他們對自己角色的感想呀!希望今天的報紙有報導一下這電影首映的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