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ku100510

其實在室宅男裏面也有不少可愛的男生哦!

今天介紹的是一本很有趣的「宅男向」小說!
不知道大家平時接觸到的宅男們是怎麼一個形象呢?
不修邊幅?邋遢?言談舉止都讓人感覺很「House」?
如果就這樣給所有的宅男們下定義的話就大錯特錯了,
因為宅男們當中可是隱藏了很多不為人知的「上等貨色」喔!


書名:《宅配到狼家》
作者:藍嵐
繪師:我神舞
出版時間:2008/09
出版公司:威向文化(架空之都)
推薦度:★★★★
簡介:
因為惡友校花的「邀請」,「萬年宅男」莊至壁被騙去了牛郎店?
明明說是去女僕咖啡廳的……爲什麽最後變成了他去「買男人玩」?
雖然千萬個不願意,但當莊至壁看到面前這位「當紅牛郎」手中的動漫人偶玩具時,
好像看到什麽神妙的財寶一樣,不惜「包」他來取得玩偶!
然而這位「當紅牛郎」也很有壓力?其實他何書衡不是什麽牛郎啦!
只是因為和這家店的老闆是死黨,並且打賭輸了被要求來代班而已……
可是爲什麽只是當一天班而已就遇到這樣一個「宅男」小怪咖?
更戲劇性的是何書衡發現他和這個小宅男緣分還不止這些!
自己公司急需日文翻譯,委託公司員工去找翻譯,卻找到了這個小宅男!
帶著惡作劇的念頭,何書衡開始了和莊至壁的奇妙的關係!
漸漸地他卻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上了這個小宅男?這到底是……
而對莊至壁來說,自己麻木的「社交感情」也有微妙的變化?
誰來告訴他,故事發展不是走這樣的粉色路線啦!


玩弄這樣單純小男生真的有莫名變態快感耶……

08年是我收書收得最兇的一年,書單列出的數量讓我很「絕望」。
在我看過的感想其中大部份的精品皆出自名作家之手,而這本《宅配》卻意外的上榜。
《宅配》是寫的很有喜感的「小品文」。(不是那個戲劇類的小品)
雖然看起來劇情挺老套的,年輕有為大公司老闆因為一個契機認識小宅男,
然後兩人就相識相知相愛,最後幸福在一起。
可是,如果認真的閱讀《宅配》就會發現作者並不是想要這個效果。

耽美小說裏面其實鮮少出現如此「有趣」並且貼近現實的宅男形象。
《宅配》莊至壁的形象可以說是真正的一個「在室男」——
鮮少社交活動,不怎麼會和別人交流,自我中心,完全沉溺在自己世界裡。
雖然看上去很像是「社交失常」的樣子,但這樣的人卻意外的單純可愛。
閱讀《宅配》的時候,我會突然覺得其實這樣的「宅」也並非是什麽壞事。
和莊至壁相比,他的妹妹其實就是一個「反面例子」——
被人際關係、工作和家庭壓得喘不過氣來,辛苦的在社會中掙扎。
很有可能就是因為看到自己妹妹的情況,莊至壁才會「自閉」。
逃離現實的殘酷,也是一種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