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eio複製人的世界,你明白嗎?

近來很少看少年漫畫,大家有什麼好介紹嗎?這本《聖克麗歐學園》是我無意發現的新書,設定雖然是電影常出現的複製人劇情,但封面「日本四個月內再版五刷」的宣傳標語引起我的好奇。細看,發現真的很有意思。

西元二XXX年,複製人技術越臻完美。聖克麗歐學園集結了世界古今偉人的複製人,培育他們成為與原始本尊一樣偉大的人物。但神矢史良卻是學園中唯一的一個非複製人,身邊圍繞著一個個歷史偉人的複製人,史良是這群「特別的複製人」中的「異類」。複製人被命運緊縛,有人順從命運,有人不可一世,有人極欲擺脫命運,亦有人不可避免的走上「命中注定」一途……現在更發現有暗殺集團揚言「要殺掉所有的複製人」,讓他們處於更不安的境況……

打開漫畫就被有趣的設定吸引,角色叫弗洛伊德、拿破崙、南丁格爾……中西各國的世界歷史名人以全新形象,穿上學園制服出現在讀者眼前。
kleio2
不過很明顯地,不管是作者還是角色本身,都想盡方法擺脫以往「原始本尊」給人的刻板印象。而透過史良這個唯一的非複製人學生引導讀者看複製人,更鮮明的突顯複製人角色雖然帶有原始本尊的色彩,卻感覺到是一個獨特的、全新的人物。例如弗洛伊德會跟史良吵嘴鬧脾氣,瑪莉‧居禮不想研究物理只想學習音樂……

但另一方面,劇情卻讓角色無法擺脫「命運」,複製的J‧F‧甘迺迪被一模一樣的暗殺,瑪莉‧居禮被視為「不正常」而被處理。莫扎特被過高的期望壓垮、希特勒認為自己被排擠是贖罪、不少複製人害怕踏上與原始本尊一樣慘死的命運,祈求桃莉大人(史上最早哺乳類細胞複製羊)的庇佑……

史良不是複製人,史良有父母,而無父無母的複製人認為史良根本無法理解他們的世界。那麼,單純的史良進入學園的原因是什麼?史良能為他的複製人朋友做什麼嗎?第一集尚處於交代故事背景的階段,作品想表達的意念和劇情細節尚未說明,卻令讀者更期待了。

我很喜歡弗洛伊德這個傲嬌(這句句子好有語病),他與史良的互動有趣之餘也帶出複製人的想法與掙扎。有沒有人告訴我愛恩斯坦一出場即對史良性騷擾是怎麼回事?www

中文版第二集將於本月24日出版,中文第一集就聲稱日版第三集甫出版即被搶購一空,相信之後的劇情會更精彩,非常期待!

維基一下︰克麗歐、克利俄(Kleio)是希臘神話中九個繆斯女神之一,司掌歷史。她被描繪成拿著一卷羊皮紙或書寫紙。也被稱作「宣揚者」。克利俄的希臘語字根意思為「使出名」或「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