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脫現實的佔有慾望。

在茫茫書海中看到緒川千世老師的作品,有種彷彿有點有印象但實在不太熟的感覺;查詢一下之後緒川千世老師也確實是今年度才開始較頻繁發行單行本,不過這本《世界因你而轉動》當中收錄的是2006到2009年間的舊作,也是建立緒川千世老師支持群眾的入門篇。

自覺外表極其平凡的小牧,對於長相帥氣的同學深町黏著他不放的行為感到非常焦躁,由於對外表差異的自卑,小牧完全不相信深町的讚美與喜歡,但又無法掙脫深町刻意的親近與調情意味濃厚的肢體接觸。就在小牧終於怒而與深町攤牌,告訴他「我已經厭倦了」之時,深町卻告訴他:讓我來愛你的全部吧。

單以視覺上來說的話,緒川千世老師的人物外型倒沒有特別醒目的地方,然而劇情當中充滿執念的陷溺感,與蛇一樣的糾纏放蕩,卻使得看似簡單輕快的畫面,產生了帶著青春惶惑的濃稠慾念,而這種以純粹身體快樂為基底的、深黑色的纏繞束縛,形成了無視於現世一切法則的兩人時空──正符合書名所示:「世界因你而轉動」。

本書由五組短篇故事所組成,背景元素皆為校園、男學生與性,其中筆者個人最喜歡〈便宜的靈魂〉一篇,偽作淫浪的來往以及虛假的買賣行為,用看似無所求的微小物質來掩飾真心,是個雖然價值觀不正(其實全本作品大體來說通通三觀不正)但挺吸引人的小品。總而言之,單就本書而言,筆者認為緒川千世老師是位值得期待往後發展的作者,也歡迎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前往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