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生跟連續殺人犯的追蹤對峙!大家一起來掉入咎井淳跟鬼畜貓攜手建構的懸疑官能世界~

其實這本日文版的《IN THESE WORDS》已入手快一個月了。一直想向大家推介但因事忙都没有機會。《IN THESE WORDS》的中文書名為《言之罪》,小說版由鬼畜貓撰寫,漫畫由咎井淳畫成,並先以同人誌方式在中港台美國等地推出,後來更以單行本形式在美國及日本發行。至於我手上的日文單行本,則收錄了8頁小說跟同人誌1-5話的故事。

專門幫忙警察為犯人作心理側寫的心理醫生淺野克哉自從接了一單連續殺人案後便終日受惡夢纏擾,夢裹的他總是日以繼夜地被一個男人囚禁侵犯著。及後,該案犯人篠原指名要與淺野會面。為了套取篠原的自白口供,淺野被警方委派到囚禁著篠原的密室之內。篠原跟密室都讓淺野產生似曾相識的顫慄感。在篠原的露骨挑釁下,淺野醫生一步步掉入真實的惡夢中......

天啊~看淺野醫生被虐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毆)

請容許我先不說故事內容而把重點放在淺野醫師的臉跟身體上(笑)。淺野醫生200%就是本人那杯茶呀呀呀(我跟變態殺人狂的喜好一致...)。眼鏡黑髮,一絲不究,英俊纖細得來帶神經質的社會精英,這種男人完全就是為了勾起人類肆虐本能而存在的!(大誤)淺野醫師不但集齊以上危險特質,那身恰到好處的肌肉跟受虐時仍鎖緊眉頭強忍的表情實在是太棒了!難怪篠原會對淺野情有獨鍾,只能怪咎井老師把淺野畫得太誘人了。

花痴完了說回正經的。因為本人還没看過小說版,所以不知道漫畫版在內容上作了什麼取捨。但漫畫版故事流暢,分鏡清晰明確,惡夢跟現實分別以黑跟白區分開來,直至後來不管淺野還是讀者都開始無法區分惡夢還是現實。可惜由於還只是第一集,故事看來還在起步階段,一堆懸念未解決,看來淺野醫師的惡夢才剛開始,而我也將會被吊胃口吊很久。(我想看同人誌的朋友早已在吊了)

作畫方面其實不用多說,咎井老師揉合了日本跟歐美漫畫的作畫風格,人物傾向寫實得來又十分唯美。線條剛毅利落,特別是淺野的祼體肌理分明,實在讓人愛不釋手。(鼻血)而那些白刀子進去紅刀子出來跟膚破裂的畫面也很精彩喔。

另外不得不讚作者對角色的表情刻畫非常細緻準確,两人舉手投足都充满張力和緊張感,角色的行動以至心理變化都能簡單地以表情及身體語言表達出來。這點在交待两人對峙時的心理狀況特別重要。光從两人交手時淺野似有若無的表情變化跟篠原那閒息又狡滑的模樣看,就知道醫師在角力中佔盡下風了。就漫畫來說,人物表情是最基本而關鍵的,但現在不少漫畫只顧角色畫得美不美而無視了表情跟動作作為情感表達,以至人物總是一號表情(雖然有時也是萌點啦)。由此可見咎井老師的漫畫功力深厚。

說起來,相信各位讀者都早已認識頂頂大名的咎井淳了對吧?能夠以台灣人的身份在歐美漫畫界大放異彩,什至打進日本BL漫畫界,把中文版的作品翻譯成日文由日本出版社發行,實力得到各方肯定,實在是華文世界的光榮。(通常這種話題很容易引來國族爭議,這裹是腐男腐女的大同世界,大家千萬別鬧什麼是不是某國人的問題喔)

但是說來懺愧,我這個剛出城的大鄉里是到最近《IN THESE WORDS》日文版出版以後才開始認識咎井老師的。雖然很久以前曾在同人會場被淺野醫師的海報(就是封面這張)強烈吸引,但當時同人誌已賣完了,只能買個文件夾滿足一下。所以《IN THESE WORDS》的同人誌我是從没拜讀過的,而且聽說同人誌都賣斷了很難入手,還好有這樣一本集大成的單行本啊。不過單行本仍未有中文版,想看的朋友唯有逆輸入買美/日版先看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