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轉轉,尋尋覓覓,其實真愛就在身邊。

這是殺生ヨネ老師第一本單行本,故事有點奇幻的味道,題材比較特別,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可惜未有充分發揮題材,有點美中不足,整體來說不過不失吧。看到最後一頁的附錄,才驚覺原來殺生ヨネ老師是ホームラン拳老師的後輩!!(不知道是不是師徒關係呢?)難怪筆名的氣勢會那麼相似(?)好吧,基於愛屋及烏的心態我以後會多留意一下殺生ヨネ老師的作品。(笑)

瞬介突然因為車禍去世,來到滿地盛放著玫瑰花的「那個世界」,在「那個世界」瞬介遇上了神明。神明說會給瞬介三次機會,只要瞬介能找到真正的愛,就可以讓他復活。而那個「真愛」,其實就是在他死亡時叫喚他的人,為了要找到那個「他」,瞬介不停尋覓,戀愛過又失戀過,經過多次錯愛,究竟真愛在哪兒呢?

如果增加篇幅多加描述可能會更好。

平時看的BL作品題材不是校園梗就是職場梗,看到比較少見的題材,一開始就印象良好。此作走奇幻風格,故事講述主角瞬介死後可以回到過去尋找真愛,這樣的設定雖然不算太特別,不過成功吸引人看下去。

瞬介有三次機會,他錯愛過兩個人之後才發現身邊的好朋友就是真愛,劇情發展尚算流暢。瞬介每遇到一個人總會有些故事,但可惜描述的篇幅實在不足,尤其是第一個遇上的圖書館管理員,瞬介突然就一見鍾情,沒有太多篇幅描述他如何戀愛轉眼卻又失戀了,一切都太快,有點突兀。第二次錯愛相對地描述得比較多,而且內容涉及兄弟禁忌戀和家暴真的很虐心,不過感覺意猶未盡,浪費了兄弟戀這個好題材。總之所有感情彷彿都很突然,如果每個角色的故事和瞬介的心境變化都加以細述,應該會更自然和更感動。最後主角終於發現身邊的好友就是真愛,幼馴染演變成愛情真的很萌,這段感情描寫得算是完整,不過感染力都是略縑不足。

作畫方面不錯的,玫瑰花不時穿插其中很唯美,人物屬於可愛風格吧,如果偏愛少年的話應該會很喜歡。由於都是少年,所以戀愛都是很清純啊,如果看太多重口味作品的話此作正好可以中和一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