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提到ムービック第6事業部解散的消息,除了motto主要部門外,還有Luna Novel及Dolce Novel部門,看名稱就明顯表示是BL小說部,因此BL小說入手管道又少了一個,此家作品雖然沒特別突出的傑作,但捧出的作者及繪者都有一定水準,如かわい有美子、ヤマダサクラコ、華藤えれな、小山田あみ等都有合作過,只是9月底就結束了,雖然很惋惜,但BL界也有令人高興的消息,就是木原音瀨的作品在講談社出版BL小說了!

《箱の中》內容講述主角堂野被誣告性騷擾,在提起申訴時也被關進牢裡,認識喜多川圭,雖然犯了殺人罪,卻像小孩子一般純真。為了要主角和他說「謝謝」,喜多川不斷做些令堂野喜歡的事,令堂野同情他,沒想到喜多川喜歡上自己。以監獄做題材的作品很多,但越看越深刻的作品卻很少,《箱の中》是其中一員,更別說在後續《檻の外》後續的後座力多強大了,也難怪講談社會拿下版權另外發行文庫版,這是第一次木原音瀨作品出版一般文庫形式,代表BL小說是可以進入主流文學市場,大家熟悉的三浦しをん也來寫導讀囉!

文庫版《箱の中》有更動的地方是不像蒼龍社拆成兩本,直接將《箱の中》、《檻の外》、番外直接合成一本,封面換新封面,繪師叫「非」(ひ),不是草間さかえ的原版,但另有風味,已於14日發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