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已經無法彌補支離破碎的家。

想必大家也已經知道了Movic 第六事業部解散的消息了吧,這對於BL CD的愛好者來說無疑是個十分震驚的消息。在過去的日子里,Movic給我們帶來了不少優秀的作品,Cyberphase和Inter相繼倒產之後,Movic依然保持著優良的製作水平,並接手了inter相關drama,在過去的一年多它發售了不少經典的續作,今天想為大家介紹去年發售的二重螺旋續作,比起描寫篠宮兄弟之間的禁忌之愛,故事選擇了將家庭之間的關係作為切口進行了深入的描寫。在愛情之外,作品留給人們更多的可能是關於親情的深思。

原作:吉原理惠子
發售日期:2011年11月23日
CAST:
篠宮雅紀:三木眞一郎
篠宮尚人:緑川光
篠宮裕太:阪口大助
篠宮沙也加:柚木涼香
桜坂一志:遊佐浩二
中野大輝:近藤隆

篠宮家的父親慶輔爲了還他欠下的巨額債務,撰寫并出版了一本爆家醜的書。因為這本書,篠宮家再次被推向了風尖浪口,雅紀爲了保護尚人不被記者騷擾,當衆威脅媒體不許做出越軌動作,這一幕被傳播到了網路上,住在老家的沙也加也看到了該視頻,心裡一直放不下哥哥的沙也加對尚人有著近似嫉妒的情感,她去學校找了尚人,卻被對方不冷不淡的態度傷害,一氣之下打了尚人一巴掌,面對這一情況,雅紀和裕太分別有著不同的反應。

尚人經歷了很多之後開始懂得有時候需要作出選擇,綠川的尚人少了之前的慌亂和青澀,多了一份成熟和思慮,整體來說,尚人在本作里有了不小的成長。綠川的聲音很難讓人感到歲月的流逝,他的尚人還是那個外表柔弱的高中生,而三木的雅紀依然是充滿著存在感的登場,那番保護弟弟的宣言被三木配得十分帥氣,不禁讓人心跳!雅紀只會在尚人面前表現出溫柔憐愛的一面,人前人後兩種狀態的演繹對於三木來說已經輕車熟駕了。不過這次雅紀和尚人親熱的場景意外很少,三木和綠川也笑稱因此感到工作的輕鬆。

役弟弟的裕太是阪口大助,這個人物隨著故事的發展逐漸成長,如今的他可以正對任性的沙也加,用自己的力量守護篠宮兄弟再建的家庭。裕太和沙也加的那通電話,阪口響亮的聲音正是裕太成熟的最好證明。柚木小姐的沙也加也算是久違的登場了,她因為父親出版的書而備受騷擾,她原以為篠宮兄弟也正受著同樣的折磨,但事實並非如此,那個家的安和讓她妒忌,無言的排斥讓她受傷,柚木的聲音充滿著氣勢,盛氣淩人得讓人卻步,但也透著深深的孤獨和憂傷。當初逃避那個家的選擇,現在看來依然是正確的嗎。近藤和游佐則客串了尚人的同學,特別是游佐的櫻坂,儼然是護花使者的姿態。

本作在音軌的安排上也匠心獨具,每一軌前面都有篠宮父親那本書的一段文字作為引導,書中的冠冕堂皇試圖掩蓋醜陋的事實,但結果適得其反,暴露的只有赤裸裸的慾望和喪失人性的惡行。篠宮家的關係重重疊疊,姐弟和父子之間矛盾銳化的一方,兄弟們形成了默契的平衡,維持著他們所剩無幾的溫暖。原本是祈求慰藉的家庭爲什麽會變成了所有矛盾的集合體,讓每個人都傷痕累累呢?作品大約早就超越了愛情的範圍,進而開始和人們討論何為家庭,何為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