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21日舉行的聖地牙哥同志大遊行,美國國防部首次同意現役軍人身著軍服參加,此舉自「不聞不問」政策廢除後,國防部對同性戀者認同更進一步的進展。「不聞不問」政策(Don't ask,don't tell)讓身為同性戀者的軍人有極沈重的壓力,除了對自己及戀愛對象保持緘默,若被知其性向嚴重者被迫脫離軍人身份,自政策開始至2011年9月20日廢除,至少有1萬多名軍人離開。

「不聞不問」廢除之後,愈來愈多軍人紛紛解放,在2011年9月,第一次在新澤西州的軍事基地舉辦同志婚禮,也愈來愈多願意公開性取向的軍人們參與遊行,但礙於軍令不得在遊行中身著軍服,在去年遊行時,是穿T恤,胸前寫軍種,今年據聞是不同長官對下屬能不能著軍服參加遊行有不同的看法,國防部乾脆統一可穿,但只有今年這一次,並不得違反「不准針對特定團體或個人背書」等規定。

雖然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網開一面解禁,但看得出來軍方對同仁性取向已逐漸開明、給予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