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過《零距離接觸》後,讓我對樊落的現代稿抱有十分高的評價。

看到這套《偶然的概率》為《零距離接觸》的續作,當下真是眼睛一亮!《零距離接觸》是我評為樊落作品中最吸引人的一部,他的續作《偶然的概率》竟是以《零》一文中,最不起眼卻也最有深度發揮的角色為主角,這讓我非常期待此文到底能見到怎樣的樊落:)

書名:偶然的概率
作者:樊落
繪者:喜喜果
出版:威向
出版日期:2011/1/20
簡介:
過了一年,關鋒對於父親的死仍舊耿耿於懷。個性內斂的他,連受情人背叛與父親驟逝的消息,讓他封閉自己的內心不讓人靠近。一邊用藥物麻痺自己,一邊用工作填滿生活,這樣的他,因為連續三次的擦撞車禍認識了開計程車的嚴少卿。對嚴少卿而言,一次、兩次遇上莽撞開車的富公子他當運氣背,到了第三次,就算他是彌勒佛也會發火!關風萬萬沒想到,這個僅見三次的陌生人會在三更半夜把他擄上車讓他體驗一次什麼叫做「極速飆車」又被丟在無人的海邊自生自滅。


生活背景迥異的兩人,相愛容易相處難。

本文的開頭不算吸引人,兩位主角的相遇過於突兀,但衝突兩字正好可以說明兩個性格迥異的主角的相戀。一個是富公子,因受過情人背叛和親人的死亡,使得壓抑的他狠狠的折磨自己的心靈,將自己囚困在高塔之上;一個計程車司機,擁有黑暗的過去,教育程度低,種種看來哪點都配不上關風。攻的社會地位比受低,有人說這套是「小姐與流氓」,說實話是有那麼一點中肯(XD)。

《偶然的概率》共有三本,在這三本中,作者將兩人相遇相識相戀、背景與想法的衝突到彼此磨合,在各集都有作者想表達的中心思想,雖說三本讀來讓人有些不耐煩。在閱讀時會覺得有些段落安排有些刻意,因為這些衝突點讓文章拉長至三本的量,劇情看似緊湊實則像拼塊,片段拼湊成一本書,使得情緒難以連貫。但情感面的銜接反而在高張力的劇情面上失去了感動。作者想用三本的量來化解主角關風的心結這點是值得誇讚的,但在劇情安排上卻略遜僅有兩本的《零距離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