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老師絕美的插畫與木原老師超虐的風格,經典小說,不看嗎?XDDD

筆者雖然不是專業的木原老師的研究者,但諸位木原粉絲應該都不會否認,老師筆下的角色多少都有缺陷吧。筆者私心認為,雖然《美しいこと》裡的主角們的缺陷看起來最輕微,但也最糾結啊啊啊!(吶喊)



書名:美しいこと(上)(下)
作者:木原音瀨
出版社:蒼竜社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
簡介
一開始松岡只是想要忘卻日常的自己,裝扮成女人成為他抒解壓力的方式。然而,在那個下雨的夜晚,身穿女裝的他遇見了寬末。因為不想讓寬末失望,所以無法斷然拒絕與他的連繫,松岡與寬末就這樣維持了一段時間的「友誼」。但隨著寬末越來越隱藏不住的情意,事情越發不可收拾。
而松岡知道,寬末的溫柔與體貼,不是為了他,而是「她」……




其實這是一個「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的故事,是的,總歸來說就是這麼簡單!但木原老師的厲害之處在於,以生活化的敘事,看起來平淡且自然,卻重重踩到主角們的痛處!使所有讀者們看著看著,心情也為之糾結啊!

寬末與松岡都不是有權有勢的大人物,這兩個平凡職員的生活與一般上班族並無二異,但筆者最喜歡的就是如此貼近生活的設定。看老師筆下庸庸碌碌的人們中的情感困擾,如此平淡卻也更容易打動我們。

值得一提的是,上冊與下冊皆是以不同視角寫成;上冊是松岡,下冊是寬末。由此可更完整的彰顯這段情感之艱辛,在上下冊中,木原老師非常細膩描寫被愛與愛人之間的微妙心理,愛上優柔寡斷直男寬末的松岡恆常心碎,總能讓讀者看得心痛不已啊!

尚未看過本書的讀者們,千萬別看到松岡的女裝癖就皺眉,《美人》之所以為美,其實包含了角色的複雜心理;寬末癡戀裝扮過的松岡,松岡愛戀寬末卻不敢以真實身分相見;一個癡迷不存在的美人,另一個則只敢以偽裝面對所愛,造就這段感情崎嶇的主因。而這段感情中,誰才是美人呢?對筆者而言,空有外表而無法發言的完美女性江籐葉子,是比不上情感熾熱的善良美男子松岡的。

推薦給讀者這部,好看到筆者都不想寫心得,恨不得立刻重看一次了!XDDD(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