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跟蹤狂至朋友,再由朋友至戀人,時間掌握得很好的作品。

好久沒有寫漫畫啦,今天看完這本書,實在不得不寫。這本《蛇崩、交叉路口見》是我久違的藤老師作品,事實上她的《情定觀光船》到現在也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說回正題,《蛇崩》和她以往的作品一樣令人感動,且一本單行本能描繪出長線戀愛,又有幾個BL作家做得到?

龍一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中長大,他小學時就開始暗戀一位漂亮路人,到了國中,才知道對方竟是男人,叫小圓。龍一表面上穩重及乖巧,私下卻是個跟蹤狂。在某天好運終於降臨,他為小圓撿起掉下的橘子而認識。
不久,他們就成為了要好的朋友,龍一卻漸漸的壓抑不住心中的愛情,最後告白了。但是誰又想到其實小圓有個悲傷的過去,以及現在的生活又有多無奈?龍一和小圓始終分手收場,但是深愛對方的兩人在將來會重新遇上。


好像一部長篇電影,劇情高潮迭起,而且首尾呼應加了不少分數。

故事的編排實在是無話可說,如我在標題所講,一本單行本就講完了主角從小學至中年的故事,幾乎半輩子的人生,但一點都不顯得無聊,而且還相當引人入勝。而故事最出色的地方,還是慢慢去剝開真相的畫法。讀者雖然會從細微的地方留意到小圓的過去,但是真相卻在最後才揭開,中途叫人著急,欲罷不能。
故事即使老梗卻討好,到最後亦叫人產生共嗚,像是讀者已經置身其中一樣。

畫面上,分鏡不造作不嬌柔,很多東西都直接帶過,沒有因為H等官能情節而佔去幾頁。而且重要的是故事即使速度,但分鏡竟不顯得急促!雖然畫風是有點草,但不失是她的風格。
這本漫畫我相當推薦給大家,讀完之後內心會有種難以舒坦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