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都可以沒有,但絕不能沒錢。

金錢是安身立命的必須物,雖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3000萬美元當前又會如何呢?otomete的新作以金錢為主題,有點出人意料,不過刺激的作品名和話題性確實達到了宣傳目的。故事的契機是一封匿名邀請函,同時收到邀請的主角和6位男性爲了信上所寫的大筆金錢,結成了CM7(Confidential Money7),按照神秘發信人的指示,開始盜取企業的活動資金。

女主角是住在紐約的高中生,17歲,名字是娜塔麗,獨立,擅長家事,原本和母親兩個人住,現在正在努力打工存下獨自生活的錢。與女主單純爲了獨立相比,六位男性想要大筆金錢的目的就各種動機不純。這六位中擔任領導者的是桐島瞬,來自日本的留學青年,據說是IQ190的天才,父母雙亡,和祖母生活,想得到錢的目的暫時不明。留著鬍子的是紐約警察Daniel,行動目的是籌集爲了保護自己受傷的同僚的手術費。眼睛男Alain,現在是會計,曾經隸屬空軍,爲了證明入獄中的父親的清白,需要大量金錢。同樣是天才的駭客Michael,和女主同齡,參與偷盜金錢的活動只爲了好玩。金髮的Raymond一副紳士樣,其實是出身意大利的欺詐師,自稱是爲了還債加入,可信度不高。最後是白髮的Rook,從臉上的刀疤可以想見經歷十分複雜,他原本是傭兵,現在是小偷,想拿到錢之後金盆洗手。

從人設明顯看出各位男性都身懷絕技,而且是盜竊金錢必要的各項技能,比如桐島瞬的領導力,Daniel的槍法,Alain的金錢敏感度和飛行器駕駛能力,Raymond的欺詐經驗和必要的話術,Michael的駭客能力,Rook的各類武器使用能力和聽聲辯位。這麼一想,女主角就是毫無作用的多餘人士了,而且有女性在各種行動都要有所顧忌以及考慮女性的體力...爲什麽單單邀請女主一定是核心謎題,也許那個化名John的發函人就是女主那消失N年的父親也說不定。

看到略帶邪魅的畫風大家是不是覺得眼熟呢~原畫就是[カヌチ 白き翼の章/黒き翼の章]的桐矢隆,近期的作品是名著《三劍客》改編的Musketeer。上面兩部都是具有充分幻想風的作品,桐矢隆也將歐式華美發揮到淋漓盡致,而這次的現代背景,在人設上有一定束縛,不過人物的眼波流轉間仍然魅惑逼人。劇本也是與桐矢隆經常合作的珠希けい,敬請期待。

最後說點題外話,策劃完滿去偷盜金錢的故事,首先想起來的是石田衣良的小說《波上的魔術師》,對於金融犯罪的作品涉獵不多所以印象深刻。通篇圍繞一件事,并沒有什麽伏線和回收,完全一本道的寫法也能十分激烈吸引,況且是涉及經濟術語的不討巧題材,當時對於這本書是從心底佩服的,在此額外推薦。

官方網站:Confidential Money ~300日で3000万ドル稼ぐ方法~
發售日期:2012年夏季預定
平臺:P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