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可以讀一個小時以上的漫畫,今市子老師最棒了!

《幻月樓奇譚》第三集終於推出中文版了,它距離第二集中文版已三年,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劇情嗎?這本漫畫會那麼慢,想必是今市子老師用了相當多時間作資料搜集。如此的漫畫,讀者也一樣一本要看很久才能吃乾淨。
每一次單行本都要等三年,那麼第四集大概會是2013年的事情了?(笑)

這一次還是採用了小回篇章來進行,每一回都有獨立故事,而獨立故事中又有一點連繫,小老闆升一郎和幻月樓幫間與三郎的關係日增,兩人其實互有情愫卻又未能再進一步,當然小老闆還是不斷的前往幻月樓,並希望三郎可以投懷送抱,不過即使喜歡,卻礙於很多原因未能成事,當然身體關係也並未有啦。
而這一回的三郎繼續解決靈異事件,每一個故事都緊湊得像連續劇。


每一回都看得我好用神!老師也好神!

這一回,每一個故事都是個神章節,每一輪都不一樣,可是卻可以看到小老闆和三郎之間,感情真的有在寸進(雖然每回只前進1公分的感覺)。每一回的故事都環環緊扣,可見今市子老師實在花了不少心血去構想整個幻月樓的故事。

讀者看這本漫畫,絕對要花用看一般漫畫的幾倍精神及時間,但是卻也值得。畢竟《幻月樓奇譚》有偵探感覺之感,又有及時提神的BL情節呀!

不過因為故事相當詳細,分鏡顯得有點不夠用,有些劇情顯得倉猝,同時也有令讀者產生誤會的地方,這些小缺點加起來,令讀者的閱讀時間更久(因為要加要理解),但比起第一集來說,第三集其實也有進步,畢竟現在出場的角色,都是讀者耳熟能詳的。

身為老師的FANS,這本三年之作又甚能放過呢?同時也感謝翻譯這本漫畫的熊次郎,要翻譯這本漫畫一定相當地辛苦!古代日本語真的超級難的好不好。(;^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