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的、迷惑的、徬徨的,是否……所愛非人?

這次要介紹的是白芸的作品——《不配的戀人》,這部作品是「所愛非人」系列中的第一部,其次還有《迷惑的牛郎》、《徬徨的野獸》這兩本作品,這三部作品的共通點是色氣指數超高,所幸筆者翻閱的時候,室友都不在阿!

書  名:不配的戀人
作  者:白芸
繪  師:MICA
出版時間:2007/06
出版公司:威向文化
簡  介:
有頭腦、有眼光、能力卓越,年輕有為,更重要的是——俊美非凡!堪稱是極度自戀的林夕海對自己下這樣的註解,只是一直沒有出現相般配的對象,完美的貞潔主義讓二十六歲的林夕海依舊是個處男。在好友戴安妮的建議下,答應戴安妮好友蔚如萍的邀請,和彭亦寒相親,初次見到彭亦寒的夕海卻立刻判彭亦寒出局!

自從相親之後,林夕海也因蔚如萍的關係常碰到彭亦寒,但兩人也僅止於點頭之交。期間,林夕海為了招攬帥哥、猛男同住,試圖將自己在豪華地段的住處分租出去,直至蔚如萍的生日宴會,初次品嘗到彭亦寒燒得一手好菜,整個胃都給彭亦寒給擄走,在戴安妮的鼓催下,和彭亦寒開始另類的同居生活。


這次故事很明顯就是女王受和忠犬的愛!

故事一開始,藉由林夕海的視角詮釋兩人的差異性。林夕海是美麗的天鵝,彭亦寒卻是隻無害的恐龍,前者邋遢成性、後者是標準的家庭主夫,一動、一靜,明顯區隔兩個人的存在,刻劃出「不配」的感覺,兩人關係的碰撞便是故事中糾結的地方。

一段愛情令人成長,或許林夕海正是個最好的例子:初始只是將彭亦寒當成全能的男傭,依舊過著邋遢成性的日子,但在失去對方後,燒菜、打掃、洗衣樣樣自己來,不似以往的外放,極具差異性的想法與行為頗令人訝異。

白芸以第一人稱的方式,直接描寫兩人對於對方的感覺,並藉此傳達林夕海對於愛情的觀念與想法,只是,兩人越是在意對方,越是先入為主的認為甚麼才是對於彼此對好的選擇,直至失去時,用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追逐彼此的愛情。

雖然這部作品的節奏稍為緩慢,卻讓讀者有足夠的時間去沉澱角色每個階段的心境,在下冊的最後,白芸運用兩個人的名字,記述兩個十分動人的畫面,除了劇情令人動容之外,作者試圖傳達的訊息也頗富教育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