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廁所之神今天有給你帶來幸運了嗎?

前陣子很流行一首叫<トイレの神様>的歌,不知道大家聽過了沒?雖然歌名看來很有趣,但歌詞卻感人得讓人掉下眼淚。不過廁所之神怎麼說還是適合走搞笑路線才對!所以在這次COMIC BOX JUNIOR的擬人化企劃裡,永井三郎便讓廁所之神與他的衰神伙伴為大家帶來無限歡樂了。

傳說日本有八百萬個神明,祂們都住在天津國裡。當中固然有為人消災解難,帶來好運、受人愛戴的正能量神明。但也有意義不明,甚至帶來惡運,讓人避之則吉的衰神。天津國國中的手工藝部裡便聚集了廁所神、貧窮神、瘟疫神和死神這四大衰神。最不受歡迎的神明生活雖然充滿負能量,但在爽朗活潑的小廁影響下,大家的生活也過得很愉快。然而就在某一天,「手工藝部」的門牌竟然變成了「輕音樂部」,衰神的安身之所要被目中無人又浮誇的妖精霸佔了?

故事有點零散卻相當有趣!

由於COMIC BOX JUNIOR專門刊載同人誌作家們的原創故事,而永井三郎老師主要也是畫同人誌,所以《珍神》雖然以單行本形式推出,但內容基本上跟看同人誌沒兩樣。故事圍繞著四位衰神主角展開,但由於接近同人誌形式,所以沒有主線,以搞笑有趣的小故事為主,吐嘈力特強但故事性跟連貫性相對較弱。作畫方面,美形與吐糟基本上已混為一體相輔相成,偶爾出現的單線條畫面崩壞得來也非常可愛。

故事內容當然也遠不止內容簡介所說的!病弱傲嬌的小瘟暗戀善良活潑的小廁;受人嫌棄的髒兮兮大叔小貧跟斯文有禮的好青年福神發展出從未見面的少女戀情;還有明明是死神卻大受歡迎的美青年小宇的工作日常。永井老師一改四大衰神的形象,讓他們在發出絲絲怨氣之餘還能為大家帶來歡樂。在灰暗的氛圍裡做盡各種笨拙有趣的小事,那種反差實在太可愛了!

明明衰神們才是主角但我卻非常喜歡好男人福神!!
福神本身已是受盡上天綣顧的存在,年青有為之餘還要懂得補衣服,這已經夠犯規了,對沒見過面的髒兮兮大叔那份純愛更讓人心裡小花處處開~果然比起衰神還是福神好啊!(四位聽見會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