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イトBLへようこそ》被編輯部自詡為BL導引書,若以目前的BL介紹書,最代表的書目為《このBLがやばい》,不過後者除了當年度讀者投票排行外,只有介紹該年度最代表性的作品,較少延伸到以前的作品,故《ライトBLへようこそ》是朝這方向來製作。

《ライトBLへようこそ》從漫畫、小說、廣播劇等分類進行,將各類最著名、代表性、不得不看、不聽、不玩的作品一一介紹,除此之外,將專門用語、BL歷史進行解說,讓初接觸的讀者可以大略了解BL史,不可不缺的是邀請大家熟悉的作者ヤマシタトモコ・えすとえむ、阿仁谷ユイジ、雲田はるこ參與訪談。

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出版社「桜雲社」,「桜雲社」即是雜草社的編輯部所獨立出來,老牌漫畫情報誌《ぱふ》、小說情報誌《活字倶楽部》皆是該編輯部所負責,因為《ぱふ》已經絕版,所以可以參閱「桜雲社」所出的情報誌《かつくら》,跟《ぱふ》有很大的類似,而且「桜雲社」好像有意朝BL出版社發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