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只差一步之遙的幸福。

今天想為大家介紹的是BLUE SOUND系列的第二彈,我在上一篇介紹第一彈的時候就有說過,店員瀨里和大廚大智也有一段小小的故事,第二彈就是圍繞他們兩個人而展開的!兩個人的小小端倪在第一彈的時候就能隱約聽出來,和店長圣司同一時間軸上,而圣司和嘉悅的和好恰好是在兩人故事高潮來臨之前,仿佛就像是給了瀨里一絲希望和勇氣。

Blue sound三彈裏面個人相對喜歡的應該是第二彈這張吧,這個故事不單單講述的是一段美好的愛情,更多的是關於勇氣和追求,這份尋找而得的勇氣能夠讓你我褪去青澀的外表,露出最為光鮮的一面。

手を伸ばせばはるかな海
原作:崎谷はるひ
イラスト:おおや和美
發售日:2006年7月21日

中河原大智:小西克幸
宮上瀬里:野島健児
林田真雪:松岡由貴
藤木聖司:鈴木千尋
嘉悦政秀:黒田崇矢
宮上和輝:鳥海浩輔

瀨里是blue sound的店員,總給人一種孤獨感,他從小生活在弟弟的背影下,認為笨拙的自己一事無成。當初離家自立,工作就職,就是想改變現狀,離開家庭的銅牆鐵壁。他大概一開始就喜歡上了大智,但是卻認為大智喜歡的是美麗的店長,他覺得不甘心但是又無可奈何。弟弟有時候會到店裡鬧事,瀨里一開始不是很明白,但後來明白了,一直優人一等的弟弟原來對自己有著莫名的執著。瀨里想要有所改變,如何改變他和大智的關係則是最關鍵的一步。

野島弟弟的瀨里不輸給千尋的圣司,或者說兩個角色各有千秋,兩位聲優都很好地把握了各自的特點然後順利地將其表現。他的瀨里一開始很淡然,一副對命運妥協的樣子,冷淡之下有著一絲寂寞和疲勞。野島的獨白很好聽,和BGM融為一體,把這個內柔外剛的少年解析得一乾二淨,他的懦弱、他的自卑以及他之後湧現的勇氣,一一都在其中。角色最後留給人的是種柔韌感,在柔和的聲音背後有股力量推動著瀨里的前進,也鼓舞著你我去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
小西的大智有種大海的包容和力量,他的聲音有點不修邊幅,但內在的細膩和真摯依然能被人感知。他用聲音去包圍那個自卑的少年,幫他驅逐了孤單的寒冷。小西的很多角色都這樣子,冷靜隨意的外表下隱藏著炙熱的感情。只有等發現才會知道,大智他擁有值得依靠的胸懷。
鳥海的和輝,就是那位兄控的弟弟。(笑)感覺鳥海把握聲線的技巧很棒,中學生在他的聲線下完全沒有違和感。略高的音有著彆扭的感覺,急急躁躁的吐字,把一個依賴哥哥卻不願承認的少年勾勒出來。
對了,不得不提的還是配真雪的松岡小姐,這個女性角色是綠葉之中的一點紅,她的善解人意她的溫柔體貼在拯救了店長之後又給了瀨里無限的勇氣。松岡小姐樂天的聲線聽得著實讓人喜歡,真雪和大智的互動也不能錯過,吐槽的時候可是相當厲害!

故事很簡單,幾句話就可以解決的劇情,渲染成了二組碟,但不覺得可惜和多餘,這種屬於生活的平凡美好每每想起都能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