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週遭好多男人,但他們全是我的好姐妹。

如要說起腐女和同志的友好關係,就像烤得恰到好處的派,濃而不膩。這次介紹的同志電影,主角不在是壯帥的猛男,或憂鬱小生。而是一位年近四十的大腐女感情之路與和眾多同志姐妹的情誼考驗故事。

連續好幾篇沉重又需要深思的紀錄片電影是不是讓你開始感覺苦悶乏味?那就來看這部2010年美國同志電影《Violet Tendencies》(中譯:情牽紫羅蘭)好好的笑一笑吧!導演:Casper Andreas是一位維持一年一部同志電影,有高速度同時兼具水平的量產型導演。整部電影的調性活像一部濃縮精華的同志美國影集,女主角和眾多同志型男荒腔走板的想法和動作絕對會讓你笑聲不斷。

《Violet Tendencies》的故事其實相當單純,就是一位已經長久待在同志圈的大腐女紫羅蘭,個性開朗,又喜愛眾多同志媒體的紫羅蘭,幾乎是同志們最好的友人,但是她有一個希望,就是自己也可以交上男朋友,但卻常被正常男人打槍,弄得苦不堪言。在公司的美女同事又常跟她說要遠離那些同志,紫羅蘭才可能交上男友。而紫羅蘭真的遠離了他的同志朋友,也順利交往上一個男人,但這時她卻發現這樣的生活一點也不是她這腐女所想要的...

相信很多人都看得出來這次的電影想要傳達出什麼,簡單的說就是:做自己好自在!的確在週遭有許多人會給我們很多意見,或是會遇上很多我們必須思考的事情。我們可能會被一時迷惑,想要趕快的到達自己心中所想的,但俗話說得好:欲速則不達。什麼是自己想要的,別人說過什麼樣的話,相互參考後,最後雖然並不完全符合自己的期望,但也未必就是不好。人的確都需要改變,但有時候回到自己的初衷也未必就是走回頭路。



同志與腐女,感情之深更勝戀愛。

在《Violet Tendencies》裡頭要跟各位說明一下:如果你想看一位女生在那邊捧著漫畫作出很多男男妄想,很抱歉在這部電影是看不到的。在這電影裡頭紫羅蘭類型的腐女,是一種對同志友好,會對同志族群歧視抱不平,跟同志情同姐妹,甚至會希望自己男友與同志朋友打成一片的女生。

紫羅蘭以現代人對於漂亮女生的定義可能溝不上邊,但是當觀看這部電影時,觀眾會對這位雖然胖胖的年紀大卻充滿活力的紫羅蘭所吸引,紫羅蘭的一舉一動都讓人覺得可愛搞笑,對於同志族群的支持也不止於嘴上說說。最後大家會那麼喜愛紫羅蘭不是因為她搞笑或是經常參與同志派對,而是紫羅蘭真的關心他們,他們也愛紫羅蘭。

紫羅蘭最後了解,她不要因為追求一件事情,而放棄他生活的一切與關心她的朋友。而同志朋友悄悄告訴紫羅蘭一件事情,這世上除了腐女這種生物存在以外,還有一種更不可思議的生物在同志圈遊走:就是所謂的『腐男子』啦!一個喜歡同志族群卻又是異性戀的直男。

紫羅蘭也許可以上腐男子.net網站好好挑選一番~(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