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8月10日發售的「毒と薬」是網球王子·白石藏之介的個人精選album,這盤期間限定盤收錄不少白石的角色曲,初回DVD還收錄了他去年的東京場live。我較遲才拿到了這張DVD,看完之後覺得十分精彩,於是想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想。

在長達數分鐘的opening之後,主角—白石的聲優細谷佳正終於登場。第一首歌是「はじまりは、Ecstasy」,在熟悉的旋律中布幕落下,細谷以「medicine or……?」表紙上的姿勢登上了舞臺。無論是具有標誌性的「エクスタシ」開場白還是隨後響起的歌聲,都讓人激動不已,live也隨之進入了本番。在歡呼中迎來的第二首曲子是「クチビル」,節奏略快的這首歌我覺得很能表現出白石的色氣!細谷本人唱的時候也十分放得開,比CD版更能感受到一股熱情,算是稍微彌補了沒有演唱「毒の華」的遺憾了。在簡短的MC之後(印象很深的是細谷靦腆的笑聲!),演唱的曲子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EVER FREE」,旨在表現出放下一切擔子的真實白石,現場版載歌載舞也是十分熱鬧。細谷和伴舞的人配合默契,現場的螢光棒也節奏一致,全景很是漂亮!在這首讓全場人樂在其中的曲子之後便是動感的「No Muda Life~エクスタシー侍のテーマ~」,總覺這場是全場最歡樂的一首歌,因為細谷自己有說過感覺這首歌有Michael Jackson的味道,所以看的時候,總覺得他是帶著這種模仿Michael Jackson的心態去唱這首歌。歌詞因為是東京場改了地名,歡樂的演唱也把白石脫線的一面表現得淋漓盡致,是個越看越有味道的現場版。「マジックミラー」這首一直覺得前奏很奇怪,現場版這種音效更是讓人有這種感想,不過因為這首歌是以Narkissos為原型所寫成的,全曲瀰漫著奇幻的氣氛,比起歌曲本身,我注意到唱到第五首的細谷全身都是汗,頭髮已經被汗黏在了臉上。熟悉細谷的人都會知道他是個出汗王,但百聞不如一見,這次真的被他的出汗給嚇到了。

樂隊過場的間奏後,細谷換了一套白色T恤和黑色馬甲,轉變成抒情的唱腔,帶來了的是由細谷本人填詞「I.ng」。超喜歡這首細谷填的詞,總感覺能夠給人帶來前進的勇氣。細谷也一臉認真地在唱這首歌,全場一掃之前活躍的氣氛,大家都安靜地聽著細谷唱歌,不知不覺就在其中被感動和陶醉。



唱完這首歌,是MC環節,相當具有細谷風的話語,一開始就被戳到了笑點。再現的靦腆笑聲也超可愛,感覺大家安靜下來,他會不安地詢問,害羞的表情意外很萌!MC的內容包括了明太子、佐佐木的登場、大阪城以及和許斐老師、佐佐木三人的一段趣事,具體我就不劇透了,各位可以自己去live看看哦。

之後的兩首「GET STARTED」和「song for you」是充滿青春氣息的歌曲!尤其是唱「song for you」的時候,細谷是坐在凳子上緩緩唱來,在抒情的曲調中慢慢感受時間的流逝,突然有種物是人非的感歎。之後又是短暫的MC,細谷有談到白石在新網球王子的新捏他,然後在唱下一首歌的時候突然告知了一直伴隨他們公演的甲殼蟲剛剛踏上了旅途。一向以talk苦手的細谷這次打出了一記好球,甲殼蟲的故事讓不少在唱的姑娘都梗咽了,第一次看的時候我也一瞬淚目。之後的「カブリエル白書」更像是首紀念性的歌曲了。不過真的唱起來,這首歌歡樂不減!特別是由細谷親自念那段充滿愛意的臺詞,不知為何很戳我HHP。「go on」也算是我個人Best 3選曲之一了,能夠聽細谷現場演繹就覺得超幸福!說句題外話,這首歌的歌詞有被細谷改過,不知道你能不能猜出是哪一句呢?(笑)在結尾部份,細谷還當起了全場的指揮,感覺個人也是玩得很HIGH。接下來的這首曲子,旋律響起的瞬間想必好多人都會激動一下吧,白石的名曲「prayer」終於登場!因為我是從這首歌開始萌起細谷,感想一時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總之太棒了!間奏的舞蹈也排得比有明館那次漂亮,細谷跳得也太棒了!(詞窮中)



在稍微介紹了一下白石樂隊的成員之後,是這首搖滾的曲子—「clash!」。這首盡顯白石S一面的歌曲,在現場版似乎少了點S的味道,不過搖滾味道十足,全場的人都在細谷的號召下一起Head-banging,演唱會一度到達了高潮!「speed star」的現場版超歡樂,在伴舞的配合下,細谷運用了肢體語言為在場的所有人奉獻上了校園風十足的「speed star」。在安定曲目「like bored days」之後便是安可環節。

日本姑娘們熱烈下的「四天寶寺咚咚咚!」,細谷再次登場,而此時的他居然綁著白石的白色綁帶,解開綁帶居然是金色的手腕?!「BIBLE」算得上是白石的第一首單曲,再次演繹突然依然讓人心潮澎湃!之後的兩首曲子一首比一首戳人淚點,先是「エピローグ」,這首白石少有的戀愛曲在細谷深情的演繹下實在是勾起人萬般思緒,在高音的地方細谷飚上去有點接不住,估計他心裡也想起了什麽吧。最後一首的「足跡」是承載各種回憶的曲子,聽著曲子就能回想關於白石和細谷的各種點滴,然後就會覺得遇到他們實在太好了!

感覺是超值的2個小時,在看的途中會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之後回味也是各種美妙,喜歡細谷和白石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盤DVD,總覺這是個很好瞭解他們的一個機會,值得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