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從天而降的仙人,是禍還是福?

對故事主角來說,從天而降的仙人是禍也是福。《江南》普遍的認知是虐身虐心虐讀者之集大全虐文。本文從「男性生子」起頭,主角先性後愛,生子文雖說虐受為大宗,但這篇文章卻是虐攻為主。攻對受的癡迷讓自己吃了不少苦頭,俗話說愛到卡慘死啊!

書名:江南
作者:末回
繪者:雨落
出版社:威向
出版日期:2011/5/20
簡介:

任鵬飛為了救命在旦夕的弟弟,不惜踏入惡名遠播的萬惡谷,尋找住在深谷中,醫術高超的鬼婆婆。但萬惡谷之所以被名為萬惡谷,由來全是這位惡人惡膽的鬼婆婆,她的醫術只醫女人、不醫男人。任鵬飛情急之下,只好答應鬼婆婆的條件──以男人之身懷胎產子。對愛弟如命的任鵬飛,坦然接受這個「改造」,並且依令與谷底的「野人」交媾,以達到鬼婆婆的要求。他闖入了從未見過生人的原始世界,任鵬飛讓野人嚐到情慾與眷戀,卻在目的達成後,頭也不回的離去。呆傻純真的野人,為了再次見到任鵬飛爬出了萬惡谷……兩人的追逐,這才真正開始。


文筆通順,內容高潮迭起、劇情張力強,但設定上略嫌狗血

《江南》兩字的意義在一開頭便被賦予意義。篇名來自描寫江南的詩詞「庭花香信尚淺,最玉樓先暖。夢覺春衾,江南依舊遠。」住在谷底的野人不僅不懂文字,甚至連語言都呈未開化狀態,因此攻受兩人在一開始的互動描寫上,是以單方強勢壓倒的劇情佔多數。受最後轉身離去,留下的隻字片語都被野人勞牢記著,這才讓主題扣著「江南」兩字展開。

末回在這套書的表現相當沉穩,劇情的起承轉合、主配角之間的牽絆等都有中上程度的穩練,文筆流暢、平易近人,故事的表現力在四平八穩的基底,能發揮得更好。故事高潮點一,攻從谷底爬出只為求見受一面;故事高潮點二,受察覺自己的心意而珍惜攻。好幾處的轉折點拿捏得相當好,甚至有幾個小段張力特別好,一個不小心是會被逼出眼淚的。

《江南》一文從設定與劇情走向來看,不屬於平淡風格,而是重口味的激情派。整篇故事呈現的平穩讓劇情面的高潮迭起給人稍嫌做作之感,比如攻的進化、受的悔悟等,雖說是劇情必需的安排,有張力之餘卻狗血了一些。除去這點,這篇故事在商業作品中仍屬上乘,若是能接受此篇文的特殊設定的讀者,在閱讀時應該能有不小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