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制、狡猾,男人永不休止的征服慾。

初看書名,是否很多人疑惑所謂的「銀色子彈」究竟所指為何?筆者在閱讀之前還以為本作是警界相關背景的故事呢(笑)不過事實上,是關於電玩遊戲開發人員之間的糾葛纏綿唷!而「銀色子彈」在本作中,也可以說是在此人物背景下,具有其特殊的象徵意義;在此就先賣個關子,留給大家自己體會囉。

書  名:《將銀色子彈獻給你》
作  者:秀香穗里
繪  師:祭河七緒(Nanao Saikawa)
出版公司:尖端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06日
簡  介:
行銷首席澤村極具自信及衝勁,卻犯了差點無法彌補的大錯;原以為會受到知名首席設計師水嶋懲處甚至解除職務,但水嶋的態度卻令他捉摸不清。為了陪罪而宴請水嶋時,澤村發現水嶋的怪異態度肇因於對自己的愛慕!遊戲人間、到處參加聯誼享受一夜風流的澤村,懷著玩樂的心態與水嶋上了床;並仗著水嶋對他的迷戀而為所欲為,但這種輕慢狡猾的態度,隨著電玩開發過程發現嚴重失誤而使水嶋難以忍受。澤村能否在水嶋放手後發覺自己真正的心意?該如何挽回近乎冰冷的情感呢?

關於本作到底該如何介紹,筆者猶豫了非常久,嚴格來說,這是一本品質不錯但可能會讓人讀後感到很微妙的作品,因為實在非常難持平的呈現當中的複雜性,最後決定將分為「情節內容」與「鋪陳手法」兩部分來探討。而究竟是什麼原因使得本書如此難以言喻呢?請繼續往下看吧。

不曉得大家是否有注意到,秀香穗里老師便是由水名瀨雅良老師作畫的《愛情捷徑》的原作者,老師似乎很喜歡廣告行銷或是遊戲設計公司一類的題材呢。(笑)在寫作手法方面,本書各個事件的安排節奏得宜,幾個橋段也很具巧思,筆者很喜歡某次澤村在水嶋住所中亂闖時,無意間發現的手製色板及萬花筒,非常繽紛璀璨的感覺,或許也象徵了水嶋倔然外表下精巧的內心。就如澤村一開始無法認同水嶋首次嘗試的徐緩風格,但隨著對遊戲、對水嶋的深入了解,也漸漸發現這才是水嶋一直不願輕易示人的脆弱面貌。

至於內容為什麼會令人感到輕微難耐呢?故事中,澤村始終懷著遊戲心態,以試探底線、挖掘水嶋除了冷淡之外的更多表情為樂,玩弄水嶋對自己難以捐棄的迷戀,殘忍的傷害水嶋並為己開脫,且在與水嶋交往期間仍不斷的與其他女性上床。顯然,這都是在各類作品當中習見的渣攻作為啊!然而奇妙的是,秀香穗里老師並未讓澤村有明確、徹底的心態上的轉換,或說得道德性一些,「悔改」;澤村雖在水嶋避開他的那段時間顯示出焦慮,但確認水嶋仍無法放下自己,依然為自己所眩惑後,其思考內容所呈現的是一種雄性動物的佔據、降伏的慾望。最令筆者無法認同的是澤村直至最後,對水嶋的態度都難稱純粹,始終為自己留了一條底線;或許這也是無可逃避的真實人性,但在付出不對等的情況下,還是令人略感鬱結。

不過說實話,雖然十分心疼水嶋,但本書的一大亮點便是看著冷硬的纖細美人掙扎著露出焦躁而脆弱的神態,不情願的接受安撫與快感;澤村無愧於他遊戲花叢的豐富經驗,甜蜜繾綣的纏綿手段讓人忍不住心跳,並一面期待著冰山美人被攻陷的時刻。

雖然目前看來兩人之間的感情似乎不能稱上有個非常完美的歸宿,但好消息是,日版已經發售本書續集──《くるぶしに秘密の鎖》了,真教人十分期待呢!秀香穗里老師會如何鋪述、擴展這個故事,兩人的關係會有何種趨向與變化呢?請讓我們一同期待後續發展吧!

最後,在本書的文字部分,不確定是由於翻譯的問題,或是不同語言表達模式的差異所造成,有些個地方行文不甚順暢,略有前言不接後語或反覆閱讀仍難以確知其意的情形。雖然並不嚴重且大體上來說不妨礙全篇故事的理解,但有意收藏的朋友或許可以稍微留心一下這樣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