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以《Sims 3》的系統,造出的任務式RPG遊戲。

我很久沒有寫過一款普通的遊戲囉,今天要介紹的是《模擬市民3》有著相當關係的《Sims Medieval》,但首先要澄清的是,它並不是那千千萬萬資料片的其中之一,而是一隻單獨的遊戲。

眾所周知,《模擬市民3》有著相當的自由度,要玩BL路線也是可行的,而《Sims Medieval》當然也有如此優良的設定,但是它卻未必適合喜歡緩慢節拍、喜歡裝潢的模擬市民粉絲。

遊戲以幻想中的中世紀時代為背景,玩家首先要以國王的身份建立一個王國,一個一個的建國、外交任務接二連三,當王國漸漸上軌後,更多的王國建築會催生出不同職業的英雄,於是除了國王,玩家也可以操縱其他的英雄。

其實所有在遊戲中出現的人物都是Sims,系統也相當神似,不過因為有需要完成的任務,於是遊戲變成了RPG模式,對於人物的需求也簡化了很多。

AI似乎不夠好,同時操作兩位Sims的話,總有一位會無暇處理。

玩了遊戲一陣子,會發現它的任務會由簡單漸漸變得困難,同時自由度也沒有想像中好。任務模式的Sims其實並不罕見,早前它也以這種模式出過PS2 / PC遊戲,但是這款把背景完全改變,則有點新意。可惜的是,《Sims 3》的系統放置到任務模式上卻叫玩家很吃力。

雖然人物的需求簡化,只會吃和睡(真的!),但「個人每天任務」,加上「主線劇情任務」,就會叫玩家相當吃不消,尤其是操作兩位以上Sims的時候,不在操作的一位並不會主動去處理事情,而是站著、唱歌或跳舞!於是玩家只能每件小事都要輪流操作著。
另外大地圖也相當大,當兩位Sims各在地圖的一邊,鏡頭需轉換到另一位身上時,就更令人覺得煩瑣。

不過遊戲的優勢在於幽默的劇情,對話也會令人會心微笑,這是Sims很常有,而我也很欣賞的一方面。只是,任務模式真的有點辛苦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