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效果出色,看得到畫面的層次感,小朋友都想抓住畫面上的東西了(笑)。

昨天我終於約了一眾網友,到電影院看這部我期待已有多年的迪士尼作品。我還在唸書的時候,這電影已經傳出了消息,當時它的名字還是叫作「Rapunzel」,而且處理上會使用新的3D技術,令畫面變得像油畫一樣。
不過實際上,它並沒有真的像油畫,而改成以3D形式呈現,雖然畫面上是有點失望,但是整體表現很不錯。

故事講述一位婆婆,她渴望青春,於是需要Rapunzel公主那把可以令年齡逆轉的頭髮,在Rapunzel還小的時候,婆婆就把她給偷走。自稱是Rapunzel母親的婆婆,還把Rapunzel關在一座高塔之上,以謊言欺騙她不能離開高塔,就這樣過了十七年。
某天,一位叫Flynn的神偷,因為偷竊皇冠事敗被官兵追捕,他逃跑時發現了這座沒有樓梯的高塔,於是爬上去避難,卻沒想到原來塔頂有一位少女正住在此。
Rapunzel要脅Flynn,要他帶她到「飄出星火的地方」,因為每年她的生日,天上總有千萬星火在她頭上飄過,她要知道這些到底是甚麼。


故事和原著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故事變得相當正面。
女主角Rapunzel的形象塑造得相當成功,迪士尼設計她是一個純潔可愛,卻又有勇氣的公主。這是迪士尼公主系列的一貫特色,對大人和小孩來說都相當吸引。
故事中有笑有淚,營造氣氛的手法相當不錯,加上連環爆發的笑料,可以說是經典型的迪士尼動畫。

但是男主角也太可愛,一整個M受(爆)。
同看的友人也是如此覺得,我們眼中看得到的分別有觸手PLAY、多P、道具PLAY...玩法層出不窮,而且他也樂此不疲(?),眾男角色都是追著他的屁股跑啊啊啊。(*´∀`)(無誤)
尤其是最後的一幕就更帶妄想性了。XD

另外,畫面我們之前已經有講過了,造出了3D應有的層次感,沒有馬虎了事。

這次的音樂也相當吸引,有種《小美人魚》的感覺。

也許音樂創作為Alan Menken及Glenn Slater,所以《小美人魚》的感覺也由然而生。音樂向來是迪士尼動畫電影的重要元素之一,它帶給這部電影相當不俗的氣氛。我相當喜歡男女合唱的「I See the Light」,但是還是聽英文版比較有感覺。
說到英文版,就不得不提這次香港的粵語配音。
粵語配音為Angelababy及余文樂合演,兩人的配音都能到位,只是有些地方我希望還是以英語呈現,畢竟唱歌的方法不一樣,英語較原汁原味。

這一部電影我相當欣賞,有著M極的王子,叫人看得不亦樂乎(喂)。話雖如此,但它也是一家大小都可看的合家歡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