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的心意,最好再次坦白的傳達給對方!!

下宿日和,是個很溫馨、窩心的故事。是個即使撇除愛情主線,仍然是個令人心動的故事唷!故事的發展沒有太多的迂迴曲折,節奏簡潔明快,在一開始便點明人物的基本設定,令讀者能迅速掌握故事的背景。以出場的人物數量來說,確實有點多,要分得清楚亦需要花點時間,然而,主線的重要人物仍是十分鮮明、突出!

藏屋 惠 租住的藤木莊,是個分房出租、像宿舍般的大屋。不同背景的人居住在同一屋簷下,本是無憂無慮的生活,卻因管理員兼房東突然去世,新的管理員 — 藤卷正親 — 宣告眾人必須在半年內搬遷,而迎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然而,當藏屋慢慢認識真正的藤卷時,意外地發現對方真實的一面……


故事帶有很多現實生活的問題,如繁重的工作、拮据的生活費、單親家庭的苦處……令整個故事很有現實感。加上,透過換燈泡這種瑣碎細節,帶出藤木莊的日常生活狀況,不只令藤木莊的意義變得立體,亦令各住戶的性格、感情逐一呈現,溫馨的畫面充斥整個故事,整個故事極為立體、豐富

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對一個男生由所謂的「直」變「彎」的描繪,處理得非常細膩。藏屋有心儀的女孩,即使女孩早有所屬,要令藏屋愛上一個同性,是十分困難的。然而,作者不單是利用單獨相處的機會令二人走近,透過將二人的過去穿插在生活當中,使藏屋對藤卷產生的愛意,變得順理成章,沒有「突然變彎」的唐突感

總的來說,眾多的人物並沒令故事變得累贅,反倒豐富了整個故事,加上線條細緻分明,沒有過多的修飾,形成簡潔、熱鬧、溫馨的畫面,是本很值得一看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