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実と童話の隙間。

最近似乎掀起了木原作品DRAMA化的狂潮,b-boy下屬的Libre社今次也來湊了一回熱鬧。說起Libre社,去年相對不錯的漫畫家系列便是出於它家之手。Libre出品的作品說不上有特別突出的亮點,但總能給聽者帶來安心和踏實的感覺。

而這次為大家介紹的《薔薇色の人生》更是帶給了我近幾年來少有的感動和震撼,究其原因應該還是歸功於扎實的製作班底和到位的聲優演繹吧。木原音瀨老師的《薔薇色の人生》成書出版于2008年,樸實的生活點滴配上了ヤマシタトモコ老師簡單的線條,使整個故事都被一種簡單而單純的幸福所包圍著。

除了有不錯的故事之外,製作方請到了吉野裕行和前野智昭配兩位主角,他們意外很能符合原作的地味感,故事一開頭吉野獨特的嗓音一浮現便把人帶入了《薔薇色人生》的世界裏面了。關於兩個人的合作,在《夢を見るヒマもない》中我也有詳細提到過。

薔薇色の人生
發售日:2011年1月26日
原作者:木原音瀬
イラスト:ヤマシタトモコ
CAST:
百田保男/吉野裕行
浜渦 論/前野智昭
浜渦眞迩/高坂篤志
百田 茂/増谷康紀


百田保男曾經是個前科累累、一無相貌二無能力的糟糕男人。他出獄回家發現父母因事故而去世,哥哥一怒之下和他絕緣。絕望之下的他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誰知被警察浜渦論所阻止,兩個人的故事便從小論的一句話「我對你的人生負責」開始。

這不過是個關於重生和把握幸福的故事,可以是很簡單的故事情節,但是卻能讓人回味良久,來自生活真實的疼痛和童話般的甘甜在此刻交融了在一起,讓人難以自拔。

吉野裕行所配的百田,不過是個再普通不過甚至有點糟糕的男人。他的悲傷、歡樂、煩惱以及幸福……都是平常人的那些日常。無論是他撕心裂肺的哭泣還是幸福至極的笑聲,吉野都用最為真實的聲音勾勒出了這個不怎麼起眼,但在切實把握幸福的男人。因為兩枚CD是在百田的角度,所以基本上都能聽到吉野的聲音,各種效果音配起來也十分辛苦,整體上來說這次吉野的工作量真的是十分大的。

全篇印象最深的莫過於百田這句「俺で、最高幸せもんじゃ」(我真是最幸福的人啊)。透過話語,甚至能夠感到了百田內心中的波動,夾雜著真摯的喜愛之情,以及無法言語的激動和起伏,都被濃縮在了一句簡單但是顫抖的話語中。吉野帶來的百田,是樸實、笨拙、粗野但又是溫柔、善良,還有一份確實存在的愛情之心,而這些東西都被融合在聲音裏面,切實地傳達到了心坎。

至於前野智昭的小論,角色的青澀感應該是最能在他的聲音中能夠體現出來的吧。另外原作裏面老實弱氣的形象和前野地味的聲線也很能合上拍。說到前野的這個角色,就絕對不能放過那句名臺詞「百田保男さん、僕が六十になって退職したら、結婚してください。」(百田保男先生,等我到六十歲退休的時候,請和我結婚)。前野,你把這句話說得太帥了吧!(掩面)那種在堅決的信念之中卻還有不脫的稚氣感覺,在心跳的同時又不自覺地開始感歎,百田真是個幸福的男人!
另外,前野意外也給小論附加了不少原作沒有的看點,比如無意識中透露出來的色氣之類,千萬不能錯過哦!

什麽才是是幸福。
所謂幸福的一種,估計就是在守護對方的同時發現相手也抱有同樣想法的一瞬間吧。

無論是原作還是DRAMA都算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作品,在平淡中的歡喜瞬間,最能讓人感受到生命的悸動。開年之際,能聽到如此棒的碟,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