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報導過的關於美國軍隊歧視同性戀軍人的政策──Don’t Ask Don’t Tell (DADT),經過多番波折,包括聯邦法院裁定此政策違法人權、法官要求讓因此政策被迫退伍的軍人復役,國會終於在本月18日通過廢除議案,總統奧巴馬也在22日簽署了議案,廢除了這個已有17年歷史的政策,讓不少身為同性戀者的軍人再也不必為留在軍隊而活在一個謊言之中而且國家也無需在這個急需軍人的環境下,因為軍人的性取向而白白損失了一名有才能的軍人。
這個議案不但受到奧巴馬和國防部的支持,根據民意調查,大部分的美國人認為DADT應該被廢除,而且最近由國防部所完成針對廢除DADT會對軍隊的影響性的報告中,只有三成的軍人和其家眷認為廢除DADT會對軍隊有負面影響,反對的人除了因為宗教或道德觀念而反對同性戀之外,大多都是因為一些誤解或成見,他們也預見在最初廢除DADT的過渡期時會有小小磨擦,但在有效的領導者之下,軍隊將能夠適應這個轉變。

反對廢除DADT的人也不少,包括2008年競選美國總統中落選的國會議員John McCain(他也是退伍軍人,早前因為他太太在支持廢除DADT的廣告中亮相,而鬧出不少是非),而且海軍陸戰隊也頗為抗拒廢除DADT(海軍陸戰隊的司令James Amos解釋他們反對廢除DADT,是因為他們不想隊員在生死攸關的戰鬥中「分心」,但他又不解釋出櫃了的同性戀軍人為何會令其他軍人「分心」。)

雖然通過了廢除DADT的議案,但要等到在奧巴馬和國防部確認軍隊能夠作出轉變的60日後才能實際執行,所以同性戀者的軍人現在還是有被不名譽退伍的危機。

資料來源:
紐約時報
Huffington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