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對BL小說裡的男生變成了不求瀟灑多金,但必須有男子氣概,受要是行為舉止稍微陰柔化都會被歸類成披BL皮的BG作品。但這故事的主角白卯卯,卻是個純情、天然、娃娃臉、熱愛粉紅色、泰迪熊的男生,而我直到蓋上書本都沒感到任何違和感!


書名:粉紅先生
作者:長霧
繪者:默犬
出版公司:鮮歡文化
出版日期:2010/12/21
簡介:
葉堯不但是個腹黑、龜毛神經、擅長拖稿的作家,還是個兔控,而在他出租房間時,剛巧租給了娃娃臉人形萌兔白卯卯。兔兔君廚藝甚為了得,深得其心;兔兔君熱愛粉紅色,他表示兔兔這口味甚萌;兔兔君是他的新任責編,嗯,這可有點麻煩,因為他被兔兔君捏住了胃袋,但這也難不到他這魔王;兔兔君喜歡他……咦?
葉堯想來想去,看到一個人就會想笑、見不著就會想念,他到底是喜歡他還是喜歡他還是喜歡他呢?



喜歡粉紅色的男人還是男人!

由知道《粉紅先生》要出版開始我就預定這星期要寫這本了,只是重看之下,感想略有不同。原本的日常系的溫馨氣氛依然讓人愉快,但我卻更注意到的是主角之一居然會因為喜歡粉紅色而被嘲笑,甚至因此自卑。為什麼在這個要求女性獨立強勢的年代還不能接受男性柔弱的一面呢?

在作者筆下,白卯卯雖然擁有一顆纖幼的少女心,可他還是凡人,該催稿時還是得拼命、戀愛了還是會去追求──只是他會怕自己的喜好會被譏笑。看他因為喜好被諷刺而傷心,因為葉堯的包容而感動,其實還挺可愛的,不是嗎?

跟《廢話先生》同樣是充滿日常生活氣息的小說,《粉紅先生》並不只是記錄零碎的生活片段,而且集中在白卯卯的喜好及一點一點轉移到葉堯的感情上,讓整個故事不至於因為不斷重複的同居生活而失去重點。

當然,這樣一個平淡的故事難免缺乏劇情而不得不混字數拖成長篇,在兩人互知心意開始劇情的確有時拖拉,但整體故事還算是完整的。人物內心感情也沒有深入地仔細描述,因為這樣慢慢地滲透的感情,大概連角色本身都不太察覺得到,只是在故事完結時才發現,這兩人可早開始幸福快樂的生活了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