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ver.3順利誕生~~~(撒花)

今天實在是個令人興奮的日子呢,雖然窗外風雨交加,但今天可是我們腐男子.net的第三次改版!小的實在有幸今天出文呀!大家對新版面感到好奇之餘,也要多多支持眾作者的文章喔!

易人北作為資深的耽美小說作者,早期的作品都是虐心虐身。不過自從推出與獸同行系列後,讓讀者看到北大的另一面!緊張懸疑的故事,賴皮流氓的幽默,還有的人物設定,都令讀者眼前一亮,愛不釋手!

書名︰
流浪漢‧與獸同行系列一
剝皮魔.與獸同行系列二
垃圾山‧與獸同行系列三
後悔藥‧與獸同行系列四
千紙鶴‧與獸同行系列五

作者︰易人北
繪者︰MICA
出版方式︰鮮歡文化商業誌

簡介︰拋棄過去的簫和當起潦倒的流浪漢,卻莫名的被捲入神秘製藥公司的陰謀之中。其後他孤獨的流浪生涯突然多了一個人,小炎,一個不會說話且行動成謎的俊美男孩。為了討口飯吃,簫和帶著小炎遊走各大城市,遇上好幾宗千奇百怪的命案。簫和本來只想孤獨走完剩下的日子,卻想不到小炎這個神秘男孩居然讓他開始期待溫暖,產生依賴……而小炎的真正身分,是何方來歷?



歷時三年的出版,加上之前在網路專欄的連載歲月,《與獸同行》系列的結局預定於今年底出版。除了個別作家外,很少耽美作者連載同一故事這麼久(當風弄大人的鳳于九天實在是例外中的例外……),迎來結局實在令讀者有點不捨但又十分期待呢!

故事初期,很多人都說簫和與炎顓(小炎)這對冤家跟一般耽美小說的設定十分不一樣,甚至整個故事架構都不像耽美小說。不過既然作者願意作出轉變,而這種轉變十分成功,作為讀者當然欣然接受。

《與獸同行》是作者大膽的嘗試,先把耽美小說中十分重要的愛恨糾葛輕輕帶過,再增加懸疑偵探的成分。但這樣並不足以讓它成為佳作,《與獸同行》與其說是簫和與炎顓兩人的冒險故事,不如說是無權無勢無家無財的兩人如何在社會中掙扎求存的苦命記。

再一次稱讚,北大實在擅長刻劃人性。簫和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人,攻心、世故、勢利、貪財,他曾經風光,卻居然因為失戀而拋棄名利,放棄人生,自甘成為流落街頭的流浪漢。但是,雖然已經看到人生的盡頭,簫和還是像螻蟻般的活著,努力的在狹縫生存。

而令人訝異的是北大設定的攻,居然是上古神獸!比起隻手遮天的總裁大人或是囂張暴力的黑道老大,上古神獸這設定更猛吧?可是大多時候炎顓只是一隻人蓄無害的小貓,或是俊美的啞吧少年。但是,炎顓高貴、自恃、能力龐大,不需要外物為他添加光環,他自知自己的存在有多麼尊貴。

在極為現實的場景設定中,加入上古神獸、改造人、會思考的老鼠等怪奇元素,但卻沒有違和感,我們的社會就是如此光怪陸離吧?

簫和在讀者面前演了一幕又一幕好戲,教你如何在社會生存,如何利用人心,如何忍受白眼,如何狠狠報復,如何在渾沌的現實社會保留一絲尚未泯滅的人性。剛開始炎顓是十分不屑簫和為了生存的卑鄙行逕,甚至簫和整個人,但後來,就連炎顓這個如神一般的存在也不得不佩服簫和的手腕。

從字裡行間的幽默中,看到作者對社會現象的不滿與反思,而讀者也藉著二人的經歷看盡社會和人性的瘋狂。

我一開始覺得,這麼棒的故事,耽美劇情只是讓故事多點醍醐味,可有,也可無。簫和只是單純的希望孤獨地渡過餘生,炎顓只是閒著沒事找個人類觀察,二人間根本沒有任何約束,並不是非要在一起不可。結果居然在日夕相處後對彼此產生信任、依賴與-愛。

但是看到最新的第五集時,我卻被自己狠狠的打了一巴掌!正是看過二人從一開始的不信任和互相利用,正是為過二人的關係有一點進步而喜悅,也為過簫和對人生的絕望和心寒而痛心,所以當看到小炎送上千隻親手摺的紙鶴而洋洋自喜,所以當看到簫和說出想「不想死」時,我的心才會如被扭住一樣,既感動又心痛,眼淚也不由自住的滑下。比起以往虐得亂七八糟的情節,令讀者對劇情不堪回首,這種真摰的感情更令人回味。

說到這裡,又想把整個故事重溫一次了!簫和騙人不眨眼的唬爛招式,和增加的其他古怪角色,像會說話的老鼠和機械人,都讓整個故事輕鬆不少。雖然故事可能有不足之處,如喜歡懸疑故事的人會認為劇情過於簡單,或者有些伏筆尚未交代清楚,但整體來說這部作品還是十分值得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