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0816這本最大的特徵就是「緩、慢」。

原本在看了日文版後想立即著手寫感想,但其中有太多的情緒沈澱,不知該如何動筆,直到出了中文版後,重新感受並品味當中略帶淡淡森鬱的氣氛,才終於動手寫讀後感,而劇情緩慢沈靜的步調也讓充滿速食的BL漫作品裡獨樹一格,

在廣告公司上班的櫻井,在回家途中不慎撞到一名大學生,不巧的是大學生手上的水罐也被撞到,液體濺到好不容易取得的雜誌,而對方告訴櫻井自己也有同樣的雜誌,願意賠給櫻井,並將櫻井帶往自己的住家,這位名叫水川蓉一的大學生,為大房宅房東,和幾名房客同住一起,蓉一不知為何對櫻井的態度非常冷淡,櫻井雖對蓉一冷淡的個性不太想碰觸,但卻會不自覺的前往蓉一住處……

flower081601

這本的劇情速度看得真是心癢難耐呀!

以同樣進行連載的《憂鬱之朝》做比較,顯然《等待花開時》的速度差了《憂鬱之朝》好幾倍,不過《憂鬱之朝》令人鬱結,《等待花開時》則令人糾結!櫻井和蓉一的進展好慢呀!進度只在二人對雙方有點「小小的在意」,翻完最後一頁會反覆回味、意猶未盡。

除了主角二人外,其餘的房客也是重點路線,目前的房客為菖太及竹生,二人為蓉一的親戚,但這二人的背景、視角,都能反射蓉一的心理,尤其是菖太,更可以對照蓉一的成長,有趣的是,登場的主要人物都有個代入植物名:蓉一(芙蓉)、櫻井(櫻花)、菖太(菖蒲)、竹生(竹子),不知這是巧合還是日高ショーコ的巧思?

這本的連載時間跨越度較長,前一、二回的畫風屬比較早期青澀,之後才慢慢的回到現今的水準,可以瞧見畫風的演變。書名也有帶著雙關的意思,菖太送給櫻井的不知名種子,種出來會是什麼花?而蓉一和櫻井所綻放的愛情之花,又是如何風情?想到這裡就急著想看第二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