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pejackt關西的極道戀愛物語。

《タイトロープ》(中譯名:鋼索危情)原作為夏目イサク的同名漫畫。夏目老師是近年來多產的一位漫畫家,她的人物清秀明朗,故事也是在搞笑中帶有溫馨,因此受到了不少讀者的喜愛。她筆下的小受多為典型的女王傲嬌類型,《タイトロープ》中的直樹也算其中的一個代表。各大CD會社也將目光引向夏目老師的作品,迄今已有3部作品做成了DRAMA,除了今天要介紹的《タイトロープ》,還有《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けれど》和《きら星ダイヤル》,都是不錯的作品。

關於原作漫畫,夏目老師沿承了她一貫的作風,故事有驚無險,結局也十分巧妙地迎合了讀者的需要。大塊頭的龍之介和傲嬌的直樹,兩個人的設定上有明顯的夏目特色。而在夏目的筆下,所謂的極道是如此接近生活,打打鬧鬧的日常也感受不到黑幫的氣氛,這種別樣的極道戀愛物語算是作品本身的一大亮點。

タイトロープ
原作:夏目イサク
發售日期:2009年11月20日


cast:
龍之介:鈴木達央
直樹:立花慎之介
テツ:福島潤
橘:一条和矢


直樹和龍之介是青梅竹馬。龍之介是黑幫的少當家但卻迷上了直樹,他們每天過著理所當然的青春日子。
但是有一天龍之介說他不要繼承下任位置,而理由又是?!
組織的幹部橘把直樹叫回家中又是爲了?!


另外漫畫原文都是關西口語,十分具有地域特色。閱讀上雖然有點困難,但是相當有趣。因此如果條件允許,我推薦原版漫畫的閱讀。
相對的,DRAMA CD亦是全文關西語。有趣的是,除了主役的兩位聲優,其他役者都是來自關西,有一口流利的關西語。結果主役的立花和鈴木就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那就是狂補關西腔!(笑)

說起配直樹的立花慎之介,個人把他當做配直樹的獨一人選。前文也有提到,夏目老師的小受有不少相同屬性,而這種女王加傲嬌的感覺就一定要像立花這樣的聲線才能完全體現。與他聲線相似的武內健則在夏目的另一部作品《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けれど》擔任主役。兩位的無論是從音質還是氣質上都高度還原了夏目作品中的人物。
在這張CD中的立花把直樹配得簡直就像本人從漫畫中走了出來。直樹教訓龍之介時的盛氣淩人,照顧龍之介時的勞心以及在感情上的不坦率,立花都一一將其立體化,使聽者仿佛看見了直樹的一顰一笑,在聲音的世界也同樣展現出了直樹本身的魅力。
有的時候,聲優需要的不僅僅是漂亮的聲線,還有他所配角色的貼切感,立花和直樹的結合算是聲優與角色配合得天衣無縫的一個例子了。

鈴木達央的龍之介,在聽之前我還是有點擔心的。如何向聽者表現出龍之介的鐵骨柔情應該是達央的主要任務。整體來說,個人認為達央的龍之介還是不錯的,既有少年的魯莽感也有少當家的威信,既有在直樹面前的忠犬感也有恰到好處的深情。個人比較推薦的是龍之介在直樹管教之下的弱氣,那種帶有委屈但是又心甘情願的口氣,裏面從滿著龍之介的愛意和幸福,達央把這種感覺也是表達的超不錯的。
說起達央的演技,其實個人會覺得他有時會有表現過火的現象。但在這張CD中他的表演卻是剛好,和人物本身的氣氛也很對得上,這裡達央的表現也是全CD的看點。

兩位非關西人的聲優們通過努力也是有相當不錯的關西腔,絕對不會讓聽眾失望。至於關西出身的一条和矢與福島潤,他們純正的關西語也是不能錯過哦。

除了CD還有初回特典漫畫,老師親臨現場畫下了聲優們的工作模樣,到底他們在老師眼中是怎樣呢?大家可以自己親自去看看。

無論對方是誰,只要是彼此心中的那個人就要永遠在一起。無論是在吵鬧的日常還是紛亂的極道,他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