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腳踏在危險的現實,右腳踏在甜美的羅曼史。

Basso-晶采出版

basco_1我想大部份的讀者也知道Basso就是小野夏芽這件事吧?所以看到畫風相同也不用懷疑,因為不是〔子藏屋〕那種情況,而根本是一作者咧!!

介紹這本也是衝著〔天堂餐館〕的同好來推介,因為在〔天堂餐館〕中曇花一現的浮士德議員,在這書中成為了中軸角色,書有一半的故事都是環繞在他身邊的人物身上發生,浮士德他本身的羅曼史也成為了這畫的點題故事,作為對〔天堂餐館〕的一點延續,也該找這個本子來看看吧!

全書是由幾個短篇組成,前半的故事或多或少都跟浮士德議員相關,後半段由〔義式冰淇淋三短篇〕開始就是數個極短篇系列.非常有趣地都是用”義大利男人/西裝/眼鏡”作貫穿,小野老師對義大利男人真率的個性體會很深,所以就算是在危機四伏的官場,老師筆下的男人們仍是有袒露自己,展示可愛一面的時刻.即如點題作〔熊男與知識份子〕,主角浮士德是個成府甚深的政要,雖然表面上是家庭美滿的保守派人仕,但私下都在美少年堆中打滾,基本上是一個不討好的角色.但小野老師高明地透過偶爾相遇的熊男反襯出浮士德議員政途的種種無奈,慢慢同情起這個其實蠻”可惡”的角色.

小野老師厲害的地方在於雖然利用黑暗的政治作背景,但卻可以完美地結合BL元素在內,在幾十頁的故事內不停在”純愛”及”鬥爭”中搖擺,但結局卻是溫馨甜美,戲劇的張力拿掐得非常成熟,這樣的水平莫說是BL漫,主流漫畫當中也是罕有種哩!

聽說小野老師的〔時尚五號房〕及〔江戶盜賊團 五葉〕都出版了,因為有去的漫畫店都沒進貨,不知何時才有機會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