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1_oni1好一個讓人難以啟齒的書名!(羞)

這星期的予定本來是CJ Michalski新作,但因為這本也讓我印象深刻,所以先來介紹這本好了。
我也明白把這本日文原名為《オニのパンツ》的漫畫譯成《惡鬼的小褲褲》是一個毫無錯誤的直譯,而且用小褲褲這說法也比用內褲可愛一點,但要拿來介紹還是會讓人不好意思。明明用日文說的話是沒什麼的,但用中文來說卻很不自在,看來這也是外語跟母語的分別吧。(笑)

藝人拓海因為經常無故勃起影響到演藝工作,但身體檢查卻沒找到任何異樣,因而非常煩惱。在經理人的介紹下,他去找陰陽師安倍龍晴來幫助他。龍晴認為無故勃起是有惡鬼在作祟,為了淨化恐鬼,龍晴向拓海施了很多怎麼看都像性騷擾的淨化儀式。拓海起初對儀式半信半疑,並想借儀式來引誘龍晴,後來卻不自覺地愛上了他。而龍晴對拓海的性騷擾,背後原來也有一段淒美的(誤)故事......

100721_oni2穿著虎紋小褲褲擺臀是本書最大的萌點!

故事上,作者用了兩篇篇幅來說龍晴跟拓海的前世今生。
第一篇只說了拓海如果被龍晴以陰陽師的身份誘騙,完全沒提及惡鬼跟小褲褲,所以起初會讓人以為這是跟主題無關的故事。
接著在第二篇裡,作者換了以龍晴角度來回憶他的前半生跟拓海的前世,帶出惡鬼跟小褲褲的由來。
我不知道這是作者早已準備好的安排,還是出了第一篇後再把前世今生的點子加上去的。但我蠻喜歡這個倒敘的鋪排,有了後篇,前篇的故事才能變得較為合理。以這種沒什麼內涵以H為賣點的故事來說,能「事出有因」算很不錯了。

個人覺得另一個佔了兩篇篇幅的故事《HERO》也蠻不錯的。我喜歡以特攝為題的故事。不過作者在人體肌理方面的描繪略嫌粗糙,畫這種特攝片,英雄們的肌肉要是能精悍細緻點會有看頭很多!

另外,何以讓我覺得印象深刻?因為以驅鬼之名性騷擾這情節很眼熟!


大家可能覺得借驅鬼之名來作性騷擾這麼不可思議的情節只有在色情電影或漫畫內才會發生,但就在不久前,報章便報導了一名女大學生被大叔道士以驅鬼之名多次性侵的事件。所以這次一看到漫畫中的陰陽師以驅鬼為由要求拓海做各種色色的事就讓我想起那篇報導了。現實有時要比漫畫更離奇,大家在看漫畫的同時也要從中學習不要天真被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