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內容完全不夠,太短啦我要更長更虐更甜!(稱讚的意味)

期待已久的單行本終於出場了。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看中村明日美子的新作單行本,《卒業生》的感動到了現在還未忘懷,中村老師為了完滿原老師這個好人的劇情,畫出了這本《空と原》。它的名字相當有詩意,而且貼題。每一篇老師的作品都極為討好,而這本畫出了少年的青澀,以及中年人意外的純真,再次展示中村老師獨有而充滿魅力的功架。

還記得在《卒業生》出現的原老師嗎?他愛慕自己的學生佐条,然而佐条已經有草壁了,他絕對不敵這個像嘆息之牆的情敵。他畢竟已到中年,對愛情的看法相當消極,為了消除苦悶,他業餘到同志酒吧消遣。在那邊,他遇到了一位很有興趣的年輕對象,並把對方帶了出去。在差不多成事之際,他卻良心發現逃走。
隔天他回到學校上班,卻發現這位未成事的對象竟個十五歲的新生!這位學生名叫空乃,個性可愛,不過原老師抱有「絕對不對學生出手」的信念,所以大人的理性蓋過獸性。但是兩人熟悉之後,空乃卻想成全原老師和佐条的關係。


佐条和草壁絕對搶鏡,但是青澀的大叔真心很讚。

這本漫畫內容真的難以挑剔,虐心度強卻又甜蜜,加上充足的伏線,叫人看得相當緊張。明明是學園題材卻寫得如此緊湊有趣,實在厲害。劇本舖排有序,沒有突如其來的突兀感,而且人物內心的細膩描寫令讀者完全投入到故事裡去。在這個速食年代,如此美妙的結構相當稀有,令人重拾當初看BL漫畫時的感動。
漫畫的劇本其實有多個路線,主角是空和原,但是佐条和草壁相當搶鏡。另外,空乃的舊同學、原的舊老師亦自成一角,配角的劇情雖然只有少量,但絕對是神來之筆。各角色不同的際遇令劇本不單調,更富感動人心的力量。

至於畫面,獨有的畫風自然不在話下,分鏡亦拿捏得相當準確,感動位幾乎都令人流淚。在劇本,畫面上都難挑骨頭,這本漫畫實在是難能可貴的作品。
中村老師的漫畫作品已不用多說了,統統去買日版回家收藏吧!真心覺得沒收藏到這本作品就是虧到!沒看過中村老師的作品?這已經是必讀作品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