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現實樂團為藍本,繼《光耀耽美》《Arena!》之後的曖昧有趣作品。

還記得一年前,《少年啊!要光耀耽美》在華文系的腐界裡揭起了一鼓風潮嗎?當時大家在茶餘飯後的話題都是它,最近,美樹麻樹的新作品《BEATROCK☆LOVE》推出中文版了,不過因為題材取自日本樂團,沒有留意日本樂壇動向的腐友,大概會到後記才恍然大悟吧?(笑)

明是一位個性陰沈的人,但是他的興趣竟然是相當酷的電子吉他,而他平時都會在學校的天台上靜靜地練習。某天,他在練習時,竟然被睡在天台一旁的神田罵彈得差,為了這一口氣,明就每天都在練習,希望能超越自己。
於是,他的吉他每天都在進步,終於神田給予讚許,同時,明發現神田有一個極佳的歌喉,於是他們開始了友誼關係,但在畢業之後,他們各散東西。卻有天,他們重遇了,並因為愛情(?)爆發而組成了「LOVE DIVING」樂團,他們的目標只為興趣,但現實卻要他們正式出道!


背景還滿有趣的,主角倆人的關係很難叫人不妄想呢…(`ω´)グフフ

從故事來講,雖然有現實的樂團作為背景參考,但是作者大概有把背景加工過,不然甚會那麼萌呢?
作者把樂團兩位重要成員由認識講起,至結合(?),兩人慢慢地拉近關係,再行昇華--單是把它當成BL漫畫來看也是可以的,雖然在文中多次提到喜歡女人的事實。(笑)

當時日版漫畫,正是這隊樂團BEATROCK☆LOVE推出第一張大碟的時期,漫畫是衍生宣傳,而中文版的推出已是遲了一年,我覺得還滿可惜的,畢竟華文系的腐友們未必聽過BEATROCK☆LOVE這隊樂團。

畫面的呈現上,因為之前她們喜歡畫四格漫畫,所以本來有點擔心分鏡,但是實際上它的分鏡清晰,沒有叫讀者困惑的情況,人物也畫得細緻,甚至比起《光耀耽美》來得進步。
不過因為畫風和《光耀耽美》太相近的關係,有時會懷疑人物前來這邊打工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