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如像初戀、卻又細水長流的愛情,叫人心動也愛上。

在我們幾位作者商量過之後,《卒業生》這本書還是不好分開兩篇漫評,所以《卒業生》就由我來一起寫。先談一下背景,兩這本都是《同級生》的續作,先「冬」後「春」,顯然是因為兩本要讀者一起買,所以並沒有明顯寫著第一或二集,當然,用季節去分辨還是相當容易。

繼同級生之後,佐条和草壁正式成為了一對情侶,然而,他們的甜蜜卻被老師的介入而急凍,在這個時候,佐条的母親因病入院,忙著照顧母親的佐条並沒有時間料理調和草壁的關係;同時,草壁放棄進大學的想法,想去組樂團,於是他們的關係,出現了破裂分手的危機。這是考驗他們兩人的時間,他們是否有堅定的愛情觀呢?
同時,這次還收錄了老師於中學時期的戀情,大叔回顧青澀的少年戀愛,也因此而得知老師現在的個性從何而來。


給讀者帶來初戀的感覺,純真而難得,老師的手法實在是太妙。

佐条和草壁愛情在這次的故事中受到現實的考驗,因為富有現實感,於是叫人產生一種貼身的錯覺,讀者會相當容易投入他們的位置及想法,去了解他們到底在想些甚麼。
而且老師在刻劃人物上,處理得相當細膩,輕易令讀者投入到漫畫的世界中,另外,偶爾出現的笑料,也叫人感到苦中作樂,令故事變得生動。
相當更可取的是,老師這次還有加入老師的戀愛情節,叫讀者不只著眼在佐条和草壁之上,他的戀情可以帶來另一個感覺,兩個故事有相輔相成之感,中村老師在劇情描寫上已可稱大師級了。

畫方面也是一再進步,風格已相當成熟,和《J的故事》的J不一樣,老師筆下的佐条並沒有放蕩的身體,相反,他是禁欲的角色,然而即使情色鏡頭只有極少,卻有相當的感官刺激,老師在繪畫性感的角色真可謂爐火純青。
這本書我相當推薦買下日版的,我都完全收集完畢啦,大家快去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