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mesco

為什麼Sherlock Holmes要譯做福爾摩斯呢?這樣豈不就順理成章成為腐爾萌斯嗎?
(可能是因為日文先譯做ホームズ,中文翻譯才這樣譯)
這個冬天,最吸引觀眾注意力的電影莫過於《阿凡達》和《福爾摩斯》了,不過腐人必看的,絕對是《福爾摩斯》囉!



半年前看到福爾摩斯電影的預告,當下就在電腦前尖叫!這兩個瘋狂帥氣的男人是怎麼回事?他們間讓人落淚的友情這樣表現可以嗎?心癢難耐的等呀等呀,終於給我等到上映的日子了,結果是從在電腦前尖叫換成在電影院尖叫!(笑)

後來我發覺其實這部電影並不腐,他們已經是老夫老妻了,這是部同志情誼片。(踹飛)


電影劇情︰英國發生駭人少女遇害案,福爾摩斯成功偵破兇手是貴族布萊克伍德公爵。可是事後理應被處以絞刑的布萊克伍德公爵居然死而復生?一連串人物神秘遇害,難道布萊克伍德公爵真的擁有神奇力量可處罰他人?福爾摩斯和華生的關係面臨決裂,要如何攜手制止布萊克伍德公爵的野心?

滿老梗的劇情,又要征服世界了。電影中的推理情節不算艱深,觀眾容易明白而且解說部分生動不牽托,節奏緊湊。當然期待複雜的犯案手法和細緻推理的偵探迷可能會有點失望。

不過其實就我看來,電影中的重點根本不是放在什麼解謎破案拯救世界,這些只是欺騙一般大眾把目光停留在懸疑驚悚動作劇情片的幌子。

我相信只要沒瞎的觀眾都會確實感到兩人的情誼多麼深厚,導演和編劇根本沒有打算掩飾一丁點他們間的同志情誼,非常直白明顯地把一切都大刺刺攤在大眾面前。電影的潛劇情根本是福爾摩斯為了不讓華生離開自己身邊的狗血愛情奮鬥史,或者說是福爾摩斯老夫老妻鬥嘴鬧彆扭的愛情喜劇也沒錯(喂)。

holmes_a2

福爾摩斯為了破壞華生的婚姻無所不用其極,先在飯席上挑剔其未婚妻,又僱錢請算命師騙華生不應結婚,更不斷想要證明自己在華生心中的地位。事實證明華生是無法割捨福爾摩斯的,即使被福爾摩斯唬弄連累多少次,但仍好幾次捨身救福爾摩斯,那奮不顧身的姿態真令觀眾動容呀!

福爾摩斯被拋棄的小狗貌,華生對其又愛又恨的糾結感情,令觀眾笑聲不斷,也令腐女尖聲不斷!

從小在我們的心目中,福爾摩斯的主角就只有福爾摩斯,華生?只是襯托福爾摩斯的聰明機智卓越的偵探頭腦的助手,只是一個配角。雖然原著沒有明顯描寫華生的外貌,但插畫和過往的電視劇集總是把華生塑造成一個圓圓胖胖脾氣溫和的好好醫生喔!自此可說開啟了偵探故事中「偵探+助手」的常規設定。可是電影中,福爾摩斯和華生的戲份不相伯仲,華生雖然沒有福爾摩斯過人的偵探頭腦,可是半點不失色!

Robert Downy JR. 飾演的福爾摩斯,癲覆了眾人對福爾摩斯的刻板印象。福爾摩斯從精明、優雅、機智、沉穩的紳士,變成一個瘋狂、任性、囂張、孩子氣的格鬥家,甚至是流氓。其實福爾摩斯在原著中也有不少缺點,只是大家選擇無視。
但這次福爾摩斯從完美的英雄,變成一個有糟糕的生活習慣、行動莽撞但又有縝密心思的「人」(其實是小朋友XD)。
holmesho

因為華生生氣,心煩意亂所以到格鬥場賣肉的福爾摩斯。(大誤)
holmes04
Robert Downy JR.是美國人,我是不會聽什麼英國腔美國腔,但他演的福爾摩斯肯定不是紳士!福爾摩斯迷可能不太習慣,可是我認為Robert Downy JR.把痞子福爾摩斯演釋得很好,很討喜亦很易讓人接受。對了我很喜歡不再穿著泥黃格子斗篷的福爾摩斯,感謝現代品味與英國紳士服裝的完美融合。XD

這套土到不行的偵探服要換掉成帥帥的西裝啦!
Holmesimage

Jude Law的華生真的讓我心醉了!這個斯文有禮又帶點不羈的傲嬌英國紳士呀!(大心)
holmeswat
華生在電影中不再只是陪襯品,而是福爾摩斯最好的情人朋友和助手(咳咳)!他會與福爾摩斯出生入死,也會反抗福爾摩斯,不再唯唯諾諾。其實這樣的設定更忠於原著,畢竟華生可是曾參加過華生是經歷過阿富汗戰爭的戰士,更得過勳章!不過劇中不易看出華生的腿是跛的,他跟福爾摩斯並肩作戰的身手毫不遜色!

坦白說我喜歡這個嶄新的設定。福爾摩斯和華生兩人出相入對出生入死,並肩作戰的感覺比起襯托英雄的花瓶感覺好多了。
holmes_a1

兩人拌嘴調情的戲碼也是電影中的重心,戲裡戲外這兩位帥氣男人的感情都是好得不得了,連訪談都坐得超近加深情對望是哪招?拍個照也勾肩塔背又是哪招?
59168631

對了這部電影另一個激讚的地方是全劇只出現了五個女性角色(不包括路人),其中兩個是福爾摩斯稱為「The Woman」的Irene Adler和華生的未婚妻Mary,其餘是遇害少女、房東太太和發現福爾摩斯全裸窘境的女僕!而且Irene和Mary的戲份不多,與原著的形象也有差距,因為不喜歡女人,就不多著墨了。

但我超愛這套衣服。深紅酒色的綢緞禮服塔上寶石藍外套,搶眼的淑女。
holmes19

劇中場景非常精美,我超愛灰暗冷漠的英倫街景。
holmestreet

整體來說,電影《福爾摩斯》是賣臉蛋賣肉和賣腐的。XD電影劇情是新創作的,推理劇情與原著比較相形失色,沒有令人拍案叫絕的精彩佈局。亦因為對福爾摩斯和華生角色固有形象的修改,所以大部分人會把電影當成同人來看(其實導演認為這樣反而忠於原著)。不過電影仍然是滿截歡樂與萌點,相信大家不會失望!
有傳電影若推出第二季,有意找Brad Pitt飾演福爾摩斯的死對頭Professor Moriarty,若一部電影能齊聚三大型男,真的大飽觀眾眼福!

不知道大家喜歡什麼配對呢?傻丈夫與悍妻配當然很萌,但忠僕攻也相當不錯呀!好難決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