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in

我以為在BL世界裡,最不可能看到的運動就是相撲。

相撲比賽時選手間親密無間的身體接觸,是汗水、肌肉、力量、精神上的比拼,這樣的設定本應在BL世界吸引無比,可惜相撲選手充滿肉感的身體不太符合現代人的審美觀,所以即使兩位男士近乎裸體的抱在一起,揮灑汗水互相撲倒,但市面上也幾乎看不到有關相撲運動的BL故事(一直未染指XD)。

沒有身處日本的我們,也很難瞭解到相撲的吸引之處。

因此《滿員御禮》的出現就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雖然戀愛情節不是直接放在相撲選手身上,但放在同樣在土俵上的喚名上,讓一般都喜歡帥氣男主角的讀者更容易接受,也幫助讀者增加對相撲運動的了解。


manin2
身為喚名的譽最不會應付的就是輕浮的大財團第二代尾之助。在譽工作失誤的一個晚上,尾之助居然在鼓勵譽後吻了他。譽不知道這個吻的意思,也搞不清自己對尾之助的感覺,兩人的距離似遠還近。見面時總是吵架,但心裡卻莫名在意對方。而且尾之助居然說喜歡自己?

以相撲選手身邊的人物作故事主角確實較易讓讀者接受,不過意外地中間一小段外籍相撲新手跟日本相撲前輩的純情戀愛出乎意料的讓人萌起來了?!XD 感情線雖然沒有描寫很多,但結合了相撲場裡場外的掙扎、奮鬥、迷茫等,讓故事整體豐富起來了。

雖然畫功不算上乘,有時人物的肢體會怪怪的,線條有點粗糙,不過整體看起來很順眼和舒服。作者選擇不強調相撲手充滿肉感的身體,恰到好處的畫出相撲手的肉感和可愛感(?),亦能把兩位主角畫得很帥很可愛,相信一般讀者不會抗拒。

裡面提到不少關於相撲的資訊。我發覺自己對相撲的了解很不足,而且有很多誤解呢!令我也很想去觀看相撲比賽,感受這種讓日本人為之瘋狂的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