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02_loutuscover天禪桃子老師的畫風一向給人清透、細膩、溫柔的感覺,而她的畫風配合她的前作如《澄藍色的戀空》、《惡魔般的戀愛》,更顯得相得益章,讓讀者看罷總覺得被治癒了。不過,老師這次卻在《Lotus eater》裡運用較多剛硬線條和大量黑暗背景,讓故事看起來比較沉重。


故事講述主角深津里一打工的地方的店長──神田先生是個不笱言笑的人,打工的同事都怕了他,可神田卻在里一面前「笑了」,那帥氣溫柔、輕鬆自然的微笑輕易俘虜了里一的心。里一對神田在意得不得了,兩人之間的情愫暗地裡不斷滋生蘊釀。可是因為過往情傷而變得不敢面對愛情的里一,即使面對神田先生直球到不行的表白──「深津,我非常的喜歡你」,仍是無法接受,但心裡卻非常在意。兩個人之間的愛情究竟……

090802_loutus

老師把攻──神田畫得非常帥氣,直接強硬的個性很他的形象,可是他不是強硬得不聽人的說話的類型喔!他會為了里一的態度而不安,會為里一的想法而設想,可是在里一裹足不前、惴惴不安時,卻會在大膽說出一些讓人面紅不已的話,一下子拉近彼此的距離。在該強硬的時候強硬,粗線條之餘卻表現出極大的溫柔,老師真的把神田的角色形象塑造得很特別和成功!

至於里一,是前作《Wonderful day?》(中譯︰《真愛每一天》)的續篇角色,是個飽受情傷、在同志路上跌撞不少的男生,因此對愛情總是退縮不安,但心底裡對愛情總有著希冀,是個表面強硬但內裡很喜歡撒嬌的小受呢……不過我總覺得老師把他的自然捲畫得不夠好呀…

總括來說,這是兩個人彼此跌撞、磨合的故事,很溫柔也很甜蜜!想看配角怜和慎吾的故事的話,在年前尚禾出版的《真愛每一天》有他們的正篇故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