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kh

 

對於Square的遊戲只碰過FF8,雖只有一款卻讓我對Square有著不錯的印象,尤其是植松伸夫大神的音樂更是一絕,王國之心雖沒玩過,其流傳的配樂片段卻讓我感覺很深。



聽過FINAL FANTASY Versus XIII的「Somnus」一曲之後,更是對下村陽子這位作曲者感到敬佩。

 

 

 

 

這張專輯是「王國之心Kingdom Hearts」系列的第一張鋼琴版選輯,從曲目看出都是KH的人氣之曲。

01.Dearly Beloved
02.Traverse Town
03.Hand in Hand
04.Missing you-Namine
05.1st Mov.:Sora-Allegro con brio(有活力的快板)
06.2nd Mov.:Kairi-Andante sostenuto(和緩的行板)
07.3rd Mov.:Riku-Scherzo e Intermezzo(詼諧的間奏曲)
08.Finale:Working Together - Allegro vivace(活潑的甚快板)
09.The 13th Side
10.Roxas
11.The Other Promise
12.Concert Paraphrase on "Dearly Beloved"

「Dearly Beloved」是初次聽KH配樂的第一首,鋼琴更可以讓這首略帶憂愁的風格展現出來。

「Hand in Hand」的前奏一直想到迪士尼「Hercules」的曲子「Go the Distance」。

五、六、七、八首做了很有趣的安排,是以奏鳴曲式(Sonata)做起承轉合,且在曲名前用角色名做代表,再來用第八首「Together」一字和前三首做融合,也因為用了奏鳴曲的處理方法,更有古典樂的風格。

「Roxas」據說是KH的名曲中的名曲,不過我比較喜歡原本的版本。

「The Other Promise」是整張專輯最有張力的一首,用相當多的和弦、八度音及快速的十六分音符,營造出澎湃的味道。

「Concert Paraphrase on "Dearly Beloved"」用了和「The Other Promise」的手法,和第一首簡約版的原曲做區別,但又是做呼應。

試聽點:

Kingdom Hearts Piano Collections - Dearly Beloved

Kingdom Hearts Piano Collections - Roxas

Kingdom Hearts Piano Collections - The Other Prom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