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歲月催人」,由名牌奴變成老婆(?)奴,當然也令讀者內心爽快了不少。

今天寫木原老師的一個長篇小說,那是在二零零零年已經推出的《再見,我的愛》,雖說是長篇,但其實它是以幾個故事所組成的小說。
它是一系列的,在網上找到《再見,我的愛》為第一,之後是《你不知道我有多愛你》及《張開雙臂,仰望晴空》。
這是一個長篇連續劇,劇情還算高潮迭起,而且還是跨越兩代的故事,因為劇情很長的關係,所以讀者也自然會對角色培養出好感,木原老師本人也看似偏好這一對呢。

《再見,我的愛》的故事,主觀角色是芹屋誠一,以往他在高中有一個同性朋友冰見啟介,他們因為合得來而成為了死黨,連性方面也一起嘗試過,他們以前相愛,但是距離十年之後的現在,因為一早已經離開了家鄉的誠一,已經把往事忘得一乾二淨,還成為了一個名牌及女人的奴隸。
有一天,啟介要來城市,必須要住誠一的家,可是誠一看到老土的啟介就退避三舍,而且還把對方當成性愛發洩工具,可憐的啟介明知對方利用自己,卻沒有半點反抗,令誠一更是變本加厲,還搞外遇…

故事很痛心,至第二部開始時才感覺到有甜蜜,然而還是有種不協調感。

上方是第一部《再見,我的愛》的劇情,至《你不知道我有多愛你》及《張開雙臂,仰望晴空》就會變得甜蜜點,可是因為傷害而使啟介根本信不過誠一。
啟介之後結了婚,也生了孩子貴之,但誠一每年都不厭其煩地來這個鄉下探望,只是還打動不了內心傷透的啟介。
明明是相愛的兩人,卻建立在不信任的關係上,這種情感看得讀者們很是著緊
不過第二集的劇情有點甜得難以置信,為何誠一會變得如此死心塌地?因為得知啟介就是自己的真愛,於是變成真正的「老婆奴」?看起來有點不合理,甜是相當甜,但連啟介自己都開始懷疑了,也難怪讀者會覺得造假。

到了兒子貴之的故事,有點像是為配角注入愛情,這個《張開雙臂,仰望晴空》的故事,算是完滿了整個劇情了吧?如此一來,讀者們也感到這個故事變得相當完整,果然舊故事還是有一看的價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