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309-煙花三月-2「他為情鳴琴時,那人笑問曲中含意,他無法開口;能說?說出那曲名,說出廝守到老的希冀?」


這次寫的是我個人偏愛到炸掉的作家──緒慈,前期的作品大多屬於探討男男之間關係的故事,例如這次要寫的『煙花三月』,但……到了後期的浪蕩江湖系列,到處都是嗯嗯阿阿的不良畫面,加上插圖師汙染過後,除了誘人犯罪這詞以外,大概沒比它更適合的用語吧\(“▔□▔)/




故事中,楚揚是朝野掌權大老之子,天生藍瞳,被所有人視為不祥的象徵,自幼就被扔到揚州和老僕福伯生活,因為一曲『長相守』吸引了主人翁慕平,在慕平大婚的前一天楚揚提出和他遠走的想法,試圖將慕平留在他身邊,結果一個人呆呆的站在港口一整天盼著他,另一人也是想著另一個他……但仍乖乖的上京迎親。


吹了一天海風,是正常人類都會生病,楚揚當然也不例外,慕平在洞房花燭夜時,不時聽到他的咳嗽聲,加上咱們福伯的聲淚俱下還附贈楚揚一直彈得那把琴的琴弦,「知音人難再找,破琴何再留?」,瞬間擔心值徹底上升,拋下剛掀紅蓋頭的新嫁娘──繡娘,當慕平試圖探楚揚的額溫時……被強要了,逃走,並試圖忘記一切,卻不將手中的琴弦放手。


老實說,整個故事裡,我最最偏愛的是繡娘,在緒慈筆下,這個帶著中國女性傳統悲哀的人。


「繡娘自知不會是相公最重要的人,繡娘只希望繡娘能在相公身邊一日,相公能康康泰泰百病不侵。」



她縫給他的繡袋上,是對羽翼斑斕的比翼鳥,袋內裝的是那破琴的琴弦。260309-煙花三月-1


每縫一針,便念一句。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有沒有這麼讚的女人阿~去哪訂的,去給我訂一打回來啦!o(〒﹏〒)o


故事的情節其實算不上是新穎,激情的戲碼更是少到讓我想摔書,但對於情感的描寫的相當仔細,就算是使用第三人稱寫法,還是會讓人有跳入劇中角色感覺,全文跟一般小說相比,結構明顯結實許多,也沒有過於冗長的贅述。



看到繡娘沒有,雖然臉被擋住了= =╬


心之所繫,唯君而已。



有幸得君,此生足矣。

也許,我們的一生中,只是為了一個他來到這世上。


等待著,因為他還沒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