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另一個世界大門,街頭的藝術──塗鴉。

不久前筆者在書店裡四處搜尋著糟糕書,目標物沒找著,但卻發現另一本好書,試閱後的第一時刻筆者就決定下手了──塗鴉鬼飛踢。整本彩色的圖文本,鉅細靡遺的介紹「塗鴉」這令人著迷的街頭文化。

塗鴉是什麼?也許大家對於塗鴉的印象都只停留在牆上的畫作。但塗鴉鬼飛踢的作者畢恆達要告訴你:你隨手寫在桌上的句子是塗鴉、到此一遊的留戀也是塗鴉。塗鴉是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做過的事,而其中有些人樂此不疲的繼續將它發揚光大,形成「塗鴉藝術」。本書運用一張張令人驚艷的照片,配上簡單明白的語言文字,帶領著讀者進入塗鴉的世界!

翻開本書第一頁就開始了驚豔之旅。
作者從介紹塗鴉的名詞開始,接著介紹大眾塗鴉、都市塗鴉、街頭藝術,再到台灣塗鴉。每一篇主題的介紹都讓筆者一看再看,裡頭的創意、深層的文化意涵都令人流連。

豐富的內容,淺顯的文字說明,讓讀者在毫無困難的閱讀中吸收了豐富的知識。文字簡單流暢,卻不代表它的內容也簡單;作者從大眾塗鴉帶起,先讓讀者有了「塗鴉」原來離我們並不遠的思想,從而開始循序介紹街頭藝術、塗鴉客等等非主流文化,深入淺出的講解,令讀者從第一頁就開始沉浸於塗鴉世界中。

精采的圖文搭配與排版。除了照片中塗鴉作品的精彩創意,整本書的編排也令人驚嘆。排版不再死板的一文一圖規規矩矩,翻開的每一頁都有著不同精巧的思考,豐富卻不顯得雜亂。

對塗鴉文化、創意思考的讀者不妨去閱讀這本書,相信一定會獲得許多的:D。另外、偷偷小聲講,大家若是仔細閱讀本書,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腐」收穫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