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驗性質推出的《野狼與瑪莉》來到第三話便結束了,雖然有點倉猝,但最後以兩位猛男同居作結,也算是可喜可賀!

由於港漫以一星期推出一冊的模式發行,所以兩星期前向各位推介的短篇《野狼與瑪莉》,在我還來不及寫後感便怱怱結束了。

第二期的封面是我非常喜歡的變態警察陳家明,那凌厲的眼神顯現了一個連環殺手冷漠而深沉的魅力,難怪他在故事中如此受女性歡迎。最後一期的封面是和仔清爽地騎單車,非常有青春校園FEEL。雖然有點突兀,但也充份顯現出和仔原來陽光天然的個性。截然不同的兩人因殺人而相遇,命運又將如何扭轉?

有戀母情結的陳家明從小便想當一名連環殺手。他在少年時為了替死去的母親復仇而把在外拈花惹草的警察親殺掉,因而被判入獄。出獄後的家明表面上重投社會,背地裡卻穿起制服假冒警察,然後四出尋找獵物進行無差別殺人。
就在家明展開了連環殺手之路不久,他偶爾在街上碰上網友張健禾,並跟蹤至他的家。同時,禾仔的女友發現了禾仔殺人的秘密,向剛巧以警察身份到來的家明舉報。家明進入禾仔家中,先制服了兩人,再向他們表露連環殺手的真正身份。家明對曾殺人的禾仔表露好感,說只要禾仔殺掉女友,便能放他一馬,讓他成為自已成為朋友......


驚喜度雖然比第一期遜色,但劇情發展處理得宜,算不負所望。

以整本第二期來介紹陳家明的背景跟連環殺手經歷似乎過於尋長。相信作者在最初已作出先用兩期各自講述兩位主角,最後一期以兩人相遇完成故事的安排。但對懸在第一集結尾的讀者來說,禾仔被家明跟女友發現屍體後的劇情發展才是最令人期待的關鍵所在。突然回到家明小時候展開新故事,感覺有點突兀又讓人失落。若然能夠把家明的成魔之路跟後續的劇情融合,流暢度定必提高。不過我想大家都明白作者要在短時間內把創作完成很不容易,現在的安排是比較簡單易處理一點。而且家明這個變態殺手的成長故事十分吸引,看得出作者在連環殺手的課題是蠻用心的(雖然吐糟點很多XD)。

把屍體處理過後,就是兩人共同生活的甜蜜時光了!(誤)
漫畫雖然沒有明確說明家明跟禾仔的親蜜關係,但兩位殺人合作無間,又分享著共同秘密,怎麼看都已是密不可分的命運共同體了。家明這個冷漠又不愛女人的超級帥哥只對禾仔情有獨鍾,而禾仔顯然對強勢的家明毫無抵抗力。如同殺人一樣,即使最初不太情願, 家明還是能巧妙地讓禾仔乖乖就範吧。(笑)

漫畫中的最後一頁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很有趣的開方式結局:禾仔向真身其實是家明的網友瑪莉說自己已受不這種生活,決定要殺了家明以求解脫。
禾仔不要再鬧別扭了,你是注定被家明玩弄於掌心吃得死死的,坦率點繼續當個情侶檔的連環殺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