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年寫這本孤獨的作品,是因為希望喜氣洋洋的氣氛能沖淡它的寂寞。

今天開年啦!祝大家發財大吉!新年當然是喜氣吉祥,但我今天偏偏要寫一本相當寂寞的作品,這就是人生呀。(爆)
山下知子老師是我的最愛之一,《愛的黑羽翼》簡直叫人愛不釋手。她有個性的風格,加上毫不老梗的題材,總是會帶給我驚喜,這本也不例外。

主打故事「愛照亮了愛」,是以幹田、州戶和小矢的三人的觀點刻劃故事,三個人各有不同想法,造成微妙的三角關係。幹田從小就喜歡小矢,但他卻不敢告白,某天他自覺自己是同志,於是到了酒吧,被州戶勾引上釣,發生了一夜情。
州戶在一夜情之後,喜歡上幹田,但是幹田卻對小矢念念不忘,雖然小矢對此一點都不在意,但這事被小矢知道之後,小矢卻因為不想痛失好友,而想和幹田上床…


新鮮的描寫故事方式,叫人留下深刻印象。

本書有多個故事,但是每個劇情都說不上相當有新意,情節像是來自作者身邊的同志朋友,但它的表達手法新鮮,令讀者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所謂「天下文章一大抄」,相似得來,有新加入自己的元素才是高手,這一點老師處理得宜

有人也許覺得書中角色都很自虐,自尋煩惱,於是讀者會感到不快。可是當一個人投入戀愛的時候,人會變得很傻,未必能每件事都能依照「讀者所想」而發生,漫畫中的角色有其個性表現,而不走向王道快快樂樂地生活,這是叫我欣賞的地方。

然而不得不說的是,人物實在很相似,有時很難認定角色,所以看的時候要全神貫注,這點應該是最大的缺點。而畫面上的分鏡有時也顯得有點亂,不過不算有太大影響。
本書我很推薦大家觀看,讀完之後會有一種難以形容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