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開明的時代,也需要極大的決心呀!

雖然晚了點,還是要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最近愛上有歷史味道的漫畫,一看到這本《小巷裡的畫室》,就立馬租下了。因為背景是明治時代的關係,整個故事都充滿了西洋風。主角「楓」所戴的眼鏡和身上的和服,便充份體現那個時代的特色。明治、眼鏡、和服,是個單看封面就充滿萌點的漫畫呢!

楓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看到立花孔南的畫作,頓時被畫中蘊含的情感打動了。為了跟孔南學習,而放棄繼承人的身份,跑到孔南的身邊,當他的學生。然而,孔南雖是個有才華的畫師,為了謀生,卻要畫出被認為是齷齪的春宮圖。因為要畫出真實的畫面,即使是春宮圖,也要進行實地考察!這事一直令楓耿耿於懷,以至當他再聞孔南接下畫春宮圖的工作時,不惜成為畫中主角,亦要阻止孔南再實地觀摩!

整個故事主要由楓的視角出發,對於楓敏感的內心,主要體現在他的表情上,細緻的描繪,充份表現出人物細膩的內心。孔南與楓的父親對峙一幕,不只令孔南的形象更為立體,亦令平和的劇情牽起高潮!加上分鏡的編排令整個畫面富震撼感和張力,直接牽動讀者的情緒!

隨了主線的故事令人着迷其中外,書中的各樣事物均處理得十分細緻,特別是人物的服裝和表情,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孔南的春宮圖,內裡的服裝和人物都一絲不苟,亦極符傳統畫作的風格,十分難得。別於傳統的和服和背景建築,後期出現的、孔南的哥哥,卻作了一個西洋裝扮的設定,配合楓的西洋眼鏡,令整個故事充滿傳統和西洋的特,充份反映明治時代的氛圍,必定能滿足好此道的讀者!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出現在故事最尾一段、十年後的孔南和楓!不只是為兩位主角的愛情故事畫上完美的句號,更能一展二人更成熟的面孔,滿足讀者對二人往後歲月的好奇心!毫無疑問地,這段近似番外的十年後,絕對能為讀者帶來了很大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