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節,大家快來腐男子.net拜年喔!

新年期間向大家介紹的,是題材嶄新的少年漫畫喔!作者高山しのぶ的雨月為人熟悉,而另一部線上翻譯為「稗记舞咏」(ハイガクラ)則由長鴻出版,中譯為《尋神的旅途》。

傳說,這個國家存在四匹凶神和八百萬諸神,但現在支撐國家的神明都已經離開,國家岌岌可危。於是,負責尋找逃去各國的神,並以歌聲和舞蹈將神明引回國家的歌士官應運而生。而一葉這個歌士官卻是特別的,雖然被一般人認為是沒用的歌士官,但他身上卻肩負了國家的未來……

在書店翻開時對此作品充滿期待,不過在我還未看之前,我弟搶走打開看了兩頁就放下了,讓我懷疑這本書是否如此不濟。XD 看罷發現故事開始以現代女學生作介紹背景的引子,可惜並不成功,以致漫畫第一集打開並不吸引,幸好給點耐性,到第二回之後就發現較多趣味。

故事背景設定為頗有中國色彩的架空國家,由於支撐國家穩定的神明出走,而衍生出負責把神明抓回來的歌士官,裡面所謂的神是存在的,可以馴服,可以販賣,可以協助人類工作生活,所以與其說是神,更適合以一般為人熟悉的「式神」(甚至神奇寶貝/寵物小精靈)一類稱之。然而用神明一詞,更是暗示了失去信仰與神話的現代社會吧。

國家設定龐大深入,充滿想像力,歌士官在異世界與現實世界穿梭的設定也很特別;角色眾多,個性鮮明,整本書氣氛熱絡,各人的過去還有故事的後續發展都讓人期待。

主角一葉身上充滿很多謎團,又強勢又執著,身為歌士官卻是個大音痴。而他身邊的神明縝紅又是個雙重人格的變態,當中的感情線(?)莫過於是十分反抗師父(主人?)一葉的縝紅,不管是表人格還是裡人格都是S,表人格雖然天真爛漫,卻喜歡欺負一葉,遇到危險時裡人格又要一葉恥辱地開口求救,但後來又放不下一葉終於出手救人,這兩人的相遇經過和經歷,都有很多幻想空間。

高山老師的畫風是絕對不用多說,是水平以上的精美,人設吸引,作畫細緻,分鏡、節奏也很流暢,整體都是中上佳作,只要後續用心經營,必定能引起更多關注吧!

過年是很讓人愉快亢奮的,但大家小心興奮過頭吃太多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