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電台、電視、網路等傳播傳媒各式強打的專輯,一大把都是電波、相似度高、容易聽膩,亦或者變成單曲循環的空洞專輯,要在茫茫專輯海裡挑獨樹一格作品真的是靠運氣。這次介紹的作品是我在誠品書店裡無意發覺的,除了封面設計很讚外,帶著飄渺、虛無的電子曲風令人耳目一新。

封面是一位躺在草地上的人魚,但拿近一看,胸前那一小點加上平胸,是「男」的呀!!臉部被頭髮蓋住無法更確實分辨性別,卻更符合專輯「Neverland」的意象,中文翻成「夢奇地」也很切中要點,曲風就是讓聽者思緒奔馳在幻想之間。



AaRON是法國抒情搖滾團體,由主唱Simon Buret和鍵盤手Olivier Coursier組成。Simon Buret擅長樂器及作曲,亦是知名演員,Olivier Coursier則是作曲家。除了這二位的俊秀外貌吸引目光外,跳脫普羅大眾對於法國曲風都是浪漫香頌的刻版印象,身為法國樂團香頌是不可擺脫的元素之一,AaRON截取香頌的淡淡憂柔,搭上極簡旋律、電音、Simon Buret沙啞嗓音,譜成與英美搖滾相差甚大的憂鬱美。

不過,說是法國樂團,但全張專輯只有一首法文歌,其餘都是英文,原來Simon Buret的父親是美國人,所以用英文來做詮釋,也正如此,一定程度上對一般聴者會比較有言語上的親切感,電影「Je vais bien , ne t'en fais pas.」主題曲「U-Turn(Lili)」也讓AaRON知名度大開,期待之後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