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羽多野涉先生在上海進行了名為「羽翼之約」的見面會,我有幸參加了這次活動,并親自見證了這一美好的瞬間。相信大家已經看過不少類似的見面會report,不過我還是想將當天的情況整理一下,有重點地介紹活動,也趁此機會談談我的一些感受。
本次活動舉辦地點是上海浦東新舞臺,活動從10點準時開始,歷時120分鐘。我在入場前,憑票拿到了由工作人員準備的小禮物:螢光棒、卡套和一份秘密策劃。在入口處我看見了幾個大大的應援花籃,整體上會感覺主辦方的用心和貼心,準備也相對而言比較充分。
我的位置是在5排的中間左右,不近也不遠的距離,剛好能把整個舞臺都看清楚,不知道經常看「腐男子.net」的各位是否有在那天到現場呢?說不定我們擦身而過哦。(笑)

=上海印象=
在開場的打招呼和提問環節的前兩問中,羽多野先生都有被問到對上海的印象。他直言不諱對這個城市的好感,還認為上海具有未來的感覺。據本人說,這是因為上海建築不像東京緊挨著,樓房之間有一定的距離。他說完馬上就被主持人吐槽,原來他對未來的設想就是這樣啊。另外,羽多野還在當地吃了螃蟹,因為和日本的螃蟹有所不同,他在飯桌上苦惱了半天到底應該如何吃螃蟹,特別是蟹腳應該如何彎著吃。在官網上還有羽多野前一天和世博吉祥物海寶的合照,感覺他初來乍到,有著說不清的好奇和驚喜。

=努力家=
稍微知道羽多野涉的人都知道,他其實是個相當努力的人。在這次見面會中,這一點也很能被人感受出來。就我個人而言,印象比較深刻的一個回答是關於他的座右銘,他說出了從中學老師那裡得到的一句話:「不断の努力」。對於一件事專注並且不放棄,才是成功的訣竅。回想起他出道的種種,真的會覺得他一直都在貫徹這句座右銘。這點也反映在他塑造角色的過程中,在被問到相關問題時,羽多野自爆第一次入錄音棚的緊張,那是在由著名聲優子安武人製作的drama中,他需要配新聞播音員一角。明明就是需要沉靜穩定的聲音,但緊張的他發著抖把三句話NG了無數遍。他也有談起在最近動畫《fairy tail》中配伽吉鲁•雷特福克斯(Gazille•Reitfox)一角,因為這個人物需要通過吃鐵塊提高技能,所以他還要考慮如何將說話聲和鐵塊咀嚼聲結合起來。不少捏他我都是第一次聽到,說實話真的有被他的努力和專注狠狠地感動了一把,果然各行各業都有其中的辛酸。

=《三隻小豬》和深情告白=
在提問環節之後是朗讀環節,羽多野涉先生為大家帶來了惟妙惟肖的《三隻小豬》,在場的各位還和他們一起表演了大灰狼吹房子的聲音,當他說一二三時,大家都「呼—」。據說,《三隻小豬》這個臺本是由羽多野涉先生精心挑選過,也和同事務所的宮田幸季討教過經驗。另外,羽多野先生還念了一段優美的文字,表達了對應援他的各位fans的感謝和感動,希望能和所有愛他的人幸福快樂。他深情的聲音瞬間就讓大家沉浸在了他所構造的夢之世界裏面了。

=天然的鄉下大男孩=
這次見面會中,主持人對調節氣氛起到了重要作用,活潑的她經常吐槽天然呆的羽多野先生。特別是鄉下人(注)的帽子,一開始就扣在了對上海充滿好奇的羽多野涉先生。因為她都是用中文吐的槽,傻傻的羽多野還會點頭附和,到了後場,主持人情不自禁地說出了「いなか」(鄉下人),結果炸毛了羽多野,他跺著腳說:「いなかでごめんね!」(鄉下人還真是不好意思呀!)那副懊惱的表情真的是太可愛了!
在提問環節中還有幾個可愛的小插曲,比如問他相不相信占卜,他就說他十分相信,而且還會看電視占卜,一定要看到好結果才罷休。主持人就問他:「如果星座的結果不好呢?」他就回答道:「那就看血型的。」主持人再說:「如果血型也不好呢?」他想了想就說:「那真的是要一天都不出去了。」他可愛率真的回答惹得場下的人哈哈大笑。在問到他一天必做的事時,他有向大家推薦口腔體操,據說能夠減少法令紋,大家也可以試一試,讓舌頭繞著牙齒舔一圈這樣。
之後是料理環節,他為大家製作了混合果汁,不過最萌的是他居然穿上了粉紅色的小圍裙。這副小媳婦的樣子引得台下大家聲聲尖叫,當然我也是覺得他這樣子是相當卡哇伊的。現場有兩位姑娘嘗到了他親手做的果汁,真是羡慕死人了。

=尾聲的驚喜=
在這之後便是抽獎環節,有不少幸運的姑娘拿到了他的簽名板、DVD和《三隻小豬》的繪本。在其中,羽多野涉先生還向一個姑娘獻飛吻,又一次引來了無數尖叫。RP不怎麼樣的我雖然沒有被抽到,但是也被大家的氣氛所感染,莫名地激動了一把。在這之後,羽多野涉先生還為大家演唱了城市獵人的片尾曲《Get wild》,到高潮部份,人們都站起來,伴著羽多野的歌聲,有節奏地揮舞著螢光棒。
在最後,我們根據工作人員發的特別企劃,對羽多野大聲說了「羽多野さん、大好き!」羽多野也很熱情地回應大家,不過沒有見到羽多野先生當場飆淚還是蠻可惜的。和大家合影時,羽多野先生還搞錯了中國拍照片的姿勢,再次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個人感想=
感覺我不遠不近的位置看羽多野還是很清楚的,總感覺他要比照片上帥一點。本人從頭到尾給我的感覺也是使出吃奶的勁道在賣萌,因此整個見面會可以說是笑聲不斷,也狠狠地治愈了我一把。能夠聽到不少以前沒有機會聽到的捏他真的是件很不錯的事情,當然他一如我們所瞭解的天然呆也是超可愛的,果然是百聞不如一見。
羽多野涉先生當天是穿著格子襯衫,外面披著黑色的羽絨背心,鄰家的打扮,他和大家的距離也在不知不覺被拉進了。在他之後更新的BLOG中,他有說起對到場的各位日語水平高,因為現場到了最後基本都是全日語的狀態,所以給我的感覺更接近于日本的相關見面會,臨場感很足!當然這也就存在了其他問題,有些日語水平不是很好的人就不能完全理解話語的內容,但是如果出現了中文翻譯又會串場,所以這也是一個矛盾的地方。
另外在抽獎時也有出現了一點小狀況,似乎是主辦方的準備不周所造成的。

不過整體來說,個人覺得這次見面會舉辦得還是不錯的,氣氛也被炒得很熱烈,羽多野涉本人也是超配合,給大家留下了不錯的印象,另外讓我很驚訝的是,他比較標準的中國話,他說的「謝謝」、「好吃」、「我愛你」都可以以假亂真,估計本人也是練習了好久吧。當他現場說出了標準的「我愛你」,全場都沸騰起來了,大家都沒有想到他會中文出口。
本次見面會留給到場的各位幸福瞬間太多了,事後回味起來都是美好的呀!我也希望能通過我的報告能將這些情緒分享給各位!

注:「いなか」在日本語裏面漢字寫成田舎,除了鄉下的意思還有老家的含義。在不少FT裏面,羽多野的老家長野經常被好朋友,比如鈴木達央戲稱為「いなか」,捏他也由此而來。

照片全部由我本人拍攝,羽多野先生簽名板的照片是場后向一位姑娘借拍。感謝那位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